記事本056:防疫三寶:熱檸檬水、桑葉、維他命D,兼治輕症

一、熱的檸檬水(泡沸水1.5小時)
能防病治病 提升免疫力

二、泡桑葉(泡沸水1.5小時),也能提升免疫力

要預防新冠病毒,就靠熱檸檬水&桑葉,另可加吃維他命D或曬太陽,這些就是很強的抗疫重點!我不是不開藥方,而是靠這些簡單方法就很有效,此法不但防疫極效,也可治疫(現在的病毒之症狀輕者)

檸檬每日用約100克,水量不拘,淹過即可

桑葉用約3錢,也是水量不拘,淹過即可

這就會好像甘草綠豆水簡單又有效

三、維他命D,每日可以5000單位 (江坤俊說要買大廠牌的)

■圖:喝防疫茶不見得好

◎桑葉的功效,請看記事本011:桑葉的驚人成分與效用
◎熱檸檬水的功效,請看記事本057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維生素D本身不是特別針對新冠病毒,而且免疫力需要平衡,有時免疫力太強,也可能會造成「免疫風暴」而導致重症。從目前來看,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補充維生素D可以預防感染新冠病毒。

雖然檸檬含有維生素C,可以提升抵抗力,但沒有治療效果。桑葉等偏方,並無科學根據。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26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39

【部分錯誤】網傳影片稱「你的免疫力到最後才是硬道理,今年冬天會死亡更多人數」?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4/12版】 一、專家指出,過量攝取精緻糖對健康可能有害,但傳言稱「吃糖會讓白血球睡覺5小時」是誇張的描述。 二、傳言建議的「鹽水、茶、優碘等漱口」和「洗熱水澡拉高體溫」,均為錯誤訊息,這些做法無助防疫。其中,消毒皮膚的優碘不適合漱口。 三、專家表示,沒有證據顯示維生素D可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 睡眠充足、健康飲食與免疫力確實有關,但傳言提及漱口、洗熱水澡拉高體溫等,無助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26

【錯誤】網傳「來自以色列的信息表明:這種病毒他們並沒有造成任何死亡...在以色列,每個人都喝一杯加檸檬的熱水,這被證明可以殺死病毒」?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3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