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施麗媛,看同學的發言,有些話不吐不快!美國並不是在超市打vaccine,而是在許多超市有附設藥局,你可以在藥局預約打疫苗!老早在全美(加州)就可以在COSTCO、Safeway等超市藥局、及一些連鎖藥局如CVS、Walgreen預約打所有的疫苗!只是在4月以前,美國人搶打COVID-19 vaccine,所以上網預約到地老天荒也訂不到,美國本國人還亟須疫苗的情況下,根本不可能釋出疫苗,就如同一開始歐盟要英國釋出AZ,英國拒絕一樣!5月中旬以後,大部分美國想打疫苗的人都陸續打完了!所以才有多餘的疫苗釋出!所以台灣有些人在怪政府不去買美國疫苗,或是什麼晶片換疫苗的,都是不了解狀況的說法!真是天佑台灣!起先有AZ,媒體拼命宣傳副作用和低療效,完全無視英國的全民實證結果(是real world scenario,非stage 3 trial 幾萬例cases),AZ疫苗對預防重症COVID-19是有百分之一百的保護效果的。所以有疫苗也沒人打,眼看疫苗要過期作廢!然後撐到最近,疫情爆發,大家才搶打疫苗和罵政府,怪沒疫苗(是要買進來過期作廢嗎?)!我還覺得是天佑台灣,剛好在美國疫苗有餘裕的情況下,我們才爆發疫情,讓大家知道打疫苗的重要性和急迫性,願意打疫苗!但是身為醫療人員也應該瞭解,現在打疫苗,疫情也不會在幾天內控制下來(美國從12月底打疫苗到5月中才將每日新病例降到30000(3萬)人以下)!看到美國這一年多來走過的血淚疫情,反觀台灣,深深地以曾為台灣的醫療人員為榮!大家加油!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