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軍司令說話了!大陸軍演竟「暗藏玄機」:後果不堪設想
59
王子瑄
2022年8月5日 週五 上午8:55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大陸解放軍4日起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演習,台海緊張情勢升溫。 空軍退役中將、前空軍作戰司令李貴發指出,大陸這次軍演有四個意義,包括展現解放軍火力強大、外國勢力不敢干涉、警告台灣人民與蔡政府等,對台灣經貿、軍事造成重創,若大陸在軍演後再採取其他動作,台灣後果不堪設想。

李貴發為退役空軍中將,曾任台灣空軍作戰司令、國防部情報次長,現任台北市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中山黃埔文經交流協會理事長。李今日(5)接受香港媒體《中評社》訪問表示,大陸這次之所以反應強烈,是因為大陸認定蔡政府「挾洋自重」、裴洛西不可能自己說要來,一定是蔡政府邀請來的。

李貴發分析,大陸這次實彈軍演有四個意義,第一,6、7個軍演區域把全台都包圍了,等於是告訴台灣,大陸的導彈或火箭彈完全有能力打到台灣任何一個地方;第二,如果發射導彈後,再動用軍機、軍艦到軍演區域,等於封鎖台灣周邊,台灣整個飛航區、禁航區、主權範圍都沒有了。

第三,如大陸軍機日後再飛越台海中線,台灣的空軍要不要起飛攔截?若不攔截,陸軍機3、5分鐘就到總統府上空,若攔截引發軍事衝突則形同戰爭開打;第四,若未來有任何風吹草動大陸就來軍演,台灣該怎麼辦?這連帶影響外國飛機、商船也都不敢到台灣,台灣還能撐多久?

綜觀以上,李貴發表示,這次的台海危機卻是美國人造成的,裴洛西我行我素、不管他人死活的性格,大陸不可能不採取作為。盼蔡政府發揮智慧,低調因應,別再升高兩岸對峙,否則大陸軍演後若真又採取其他動作,台灣後果不堪設想。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