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好乙肝特簡單的方法】\ 夜明珠1972
某某(真名省去)已經感染乙肝病毒將近十年了,每年的體檢結果都是“小三陽”。
去年的這個時候,看到一位網友發貼提到喝柚子皮水可以去除乙肝病毒,於是就把熬製方法告訴了他,不過他感覺用鍋煮太費事了,就只是天天用開水直接泡幹柚子皮喝。某某平時也比較喜歡喝水,就在單位把這柚子皮水噹茶水喝了(每天都喝很多)。大約從去年11月份喝到了今年的1月份,一共大約三個月左右。
之後我們這裡(北方)柚子不太好買了,就不喝了,也沒去檢查。一直到今年11月,單位組織檢查身體才發現乙肝病毒已經沒有了,只剩下2項抗體,醫生說這種結果說明以前得過乙肝,現在病毒已經被清除,基本算康復了。
方法很簡單:就是在吃柚子的時候把柚子皮剝下洗淨(經朋友提醒和其妻確認,要將外面的那層黃綠色的皮子削掉,只用白色的那層厚皮,),然後晾或炕幹(便於存放,但是要注意經常翻動,如果陰乾的時候發霉了,或炕幹的時候焦了,糊了,都是不可以吃的),以後就每天用1片或兩片(或3片4片)熬水喝,多熬一會兒,熬一大鍋可以喝一天。就不要喝白開水了,只喝柚子皮水。
當時弄了兩個蛇皮袋,(找到賣柚子的人,重慶賣柚子的很多都幫人剝皮,5毛錢一斤買了超多)。然後也不去檢查了,(因為每次檢查都要抽好多血,其實對身體也不是很好的),喝了兩個多星期左右就開始放屁,大放特放,(其實這是好的表現,中醫講究氣滯血凝,你的氣活動了,血氣也就通順了)
兩個月以後,感覺也沒有怎麼放屁了,就去醫院檢查,已經好了。然後某妻又繼續喝了兩個多月,直到現在,要是生氣啊什麼的,就自己熬點喝。她把剩下的柚子皮給自己母親了,其母也是這麼喝好的。
有一個可以分辨,健康的人喝就不怎麼放屁,我當時跟著喝,說是預防一下乙肝,也沒有怎麼放屁。但是生病的人就特別明顯,屁放得越多效果越好。
【中醫藥五味子泡水 養護肝臟身體棒】
chxf1949 2014-04-04
中醫藥材五味子是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常用的藥材,它泡水喝有很好的功效,養護肝臟身體棒,具體詳細如下:
中醫專家建議:可用五味子泡水喝,養護肝臟。
有慢性肝炎病史,檢查肝功提示轉氨酶升高時,要採取什麼措施呢?
中醫:護肝可用五味子泡水
五味子對肝損害引起的血清穀丙轉氨酶升高有降低作用。
對於長期工作過度勞累、耗損精血、臟器功能低下者,常感力不從心,疲勞難於緩解的人可以用決明子、枸杞子等泡水喝保護肝臟。
若肝功轉氨酶升高,伴有黃疸,且有納食差、經常噁心、腹脹、大便不規律、舌苔厚膩等脾胃濕熱明顯的人,用茵陳泡水喝可以起到保護肝臟的作用。
此外,核桃仁、開心果之類的堅果,常吃可疏肝理氣、緩解焦慮。大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磷、B族維生素和少量脂肪,對肝臟修復非常有益。
中醫藥五味子泡水喝,可以對我們的身心健康有好處,緩解精神壓力。
【五味子、枸杞可以保肝及再生肝臟組織】
肝臟是人體的中樞解毒器官,負責濾除有毒物質,以免對人體造成傷害。五味子能促進肝臟的解毒過程、保護肝臟免受毒害,並能再生因濫用酒精、藥物或肝炎而受損的肝臟組織。五味子亦能有效地降低不斷升高的轉胺酶–丙胺酸轉胺酶(SGPT/ALT-20天內降低75%)和甲型胎兒球蛋白(AFP-最廣泛用於生化血液檢驗以檢測肝癌)水平,比起廣為人知的水飛薊素(取自奶薊),其效用更安全。
醋胺酚(一種常用的退熱鎮痛藥)足以降低肝臟的穀胱甘肽(GSH)水平,可能造成肝臟受損。
五味子能加速醋胺酚的代謝率及減低GSH耗損,幫助保護肝臟。
五味子增強心臟機能,有利於組織細胞的氧氣交換,而且在一些缺氧和心肌受損的個案中,已獲證實能對心臟組織產生保護作用。它也能平緩心跳頻率和紓解高血壓。
人體測試結果顯示,五味子對於患有因病毒所引起之慢性肝炎者(包括A型、B型、C型、D型和E型)尤其有效。事實上,根據中國的一項臨床試驗報告顯示,它在治療肝炎病人方面有76%成功率,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