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只能買到2個醫用口罩要怎樣用?!
李秉穎建議,可用兩層:
外層醫用、內層棉布口罩。
因為內層會接觸到自己的飛沫,用棉布口罩就能每天換洗;
外層的醫用口罩可以阻擋外來病毒,但因為不會噴到自己的飛沫,能用得更久。
如果外層的醫用口罩沒有磨損或明顯髒污,不需要每天換新,可用個兩、三天也不是問題。
換句話說,就是外面用醫用口罩可重覆使用,裡面用一般口罩替換就可以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建議,非醫用口罩和醫用口罩搭配使用,是可行的好方法。他也提醒,發燒的人只要出門就必須戴口罩、每天換,針對這部分需求,政府應考量放寬限制。外層醫用口罩要重複用,需要注意避免觸摸口罩和妥善收納。李秉穎說,戴口罩的時候,手不要去摸口罩;口罩拿下來,要往外反折,把接觸外界空氣的那一面折在裡面,收進夾鏈袋,這樣就能避免口罩接觸手或個人物品,以便重複使用。

References

https://health.gvm.com.tw/article.html?id=70867

口罩實名制上路!醫師這種搭配法讓你兩片口罩用七天 | 健康遠見 - 對身體好!

口罩購買實名制將上路,每人每週只能買到兩片政府所徵用的醫用口罩或外科口罩。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持續多日的民眾,該怎麼善用口罩?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建議,非醫用口罩和醫用口罩搭配使用,是可行的好方法。他也提醒,發燒的人只要出門就必須戴口罩、每天換,針對這部分需求,政府應考量放寬限制。❝疾病管制署近日重申「一不三要」的戴口罩原則,包括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自己生病或去醫院看病時「要」戴口

https://health.gvm.com.tw/article.html?id=7086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