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6000元補助金,領勞退年金的屬於特殊對象,不需要登錄,會自動存入勞退年金帳戶。
如果您的親友需要網路登錄的話,最好不要登錄,改用ATM領現金,或者郵局領現金,比較安全。
我的同學是中央銀行退休高階主管,他的建議,因為網路登錄銀行帳號+身分證+健保卡,非常危險,容易被駭。
他說,政府系統都是外包處理,政府根本不會管理控制。銀行帳號加雙證件,非常危險。
(2)轉傳
以前同事傳給我的,大家參考一下,自行判斷吧。


我優秀的大姐是中央銀行退休,她剛看了一下,上網登記除要身份証號碼,還要健保卡號,健保卡號很少會要求提供,被洩漏機會相對少,但這次登記要一次完整的登入雙證件的號碼有點讓人擔憂,連同銀行帳號一併洩漏後果可怕!

最重要是這次領款的系統是一次性的,用完沒人維護,資料肯定被賣。所以建議不要去登記,領現較安全。

慢ㄧ個星期就可以去領現了。

(3)原來味噌比黑咖啡更醒腦防癌、抗輻射!
味噌的5大好處;
1、可排出人體輻射;近年日本醫學研究發現,味噌確定有助人體排除輻射。
2、幫助醒腦;早晨喝碗味噌湯比黑咖啡醒腦功效更好、更持久。
3、改善酸性體質;味噌屬「鹼性食物」,溫和沒有刺激性,可幫助改善酸性體質。
4、抗老化;味噌的「抗氧化功效是維生素E的50倍、維他命C的20倍」。
5、降低罹癌風險;常喝味噌湯的人,可減少癌細胞的產生,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
誰最需要喝味噌湯?
1、接受過放射治療的癌症病人。
2、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者。
3、常吸菸者。
4、在空汙嚴重的環境工作或居住者。
5、小提醒:味噌勿煮超過3分鐘為保持發酵過味噌的活性益菌與好味道,湯先烹調好再加入味噌,不要再加熱煮超過3分鐘。
#味噌湯是人體體內環保食品!轉載參考。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登記系統設計有嚴密的資料保護機制,且在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專案執行結束後一個月(預計在113年2月底前) ,專案蒐集到的相關個人資料即會刪除,絕不保存。登記入帳採雙證件驗證,主要是避免有心人士盜領 6000 元,過去疫苗預約系統或是民眾使用手機申報綜合所得稅等,也都曾要求民眾使用雙證件驗證,其實就算是 ATM 領現或是郵局領現,也都會要民眾提供健保卡號。

References

https://moda.gov.tw/press/press-releases/413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