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幸的,我們6973有一位同學中了招,賠上鉅款七百零八萬元,是畢生的積蓄,還另背負了欠債,卻很難追回,我們協助追辦和開導之餘,在此提醒同學們務必小心,千千萬萬不要掉入其坑害。
高檢:8成投資詐騙案件來自LINE等通訊軟體
高檢執行「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全面打擊對國人生命財產造成嚴重危害的電信網路詐欺犯罪,今公布全國7個地檢署打詐成果。台高檢同時指出,經檢視緝獲案件,發現電信網路投資詐騙案件中,有8成來自於國人最常使用如LINE等通訊軟體,提醒國人應審慎留意通訊軟體上詐欺集團貫用手法,特別是投資群組和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不要輕易匯款投資。
由於甫上任的行政院長陳建仁要求相關單位就「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需要讓人民有感,因此如何快速防止及查緝電信網路詐欺犯罪,成為重要治安課題。
高檢表示,所有電信網路詐欺犯罪中,投資詐欺對民眾財產損害最大,更衍生出詐驗集團為牟取更大利益,罔顧人命以私行拘禁等暴力方式控制凌虐被害人的嚴重情事,因此由調查局進行規劃,向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基隆、苗栗地檢署報請指揮偵辦。
經分析此次偵辦的41件網路詐騙,高檢發現,約有8成投資詐騙案件,是透過國人最常使用LINE等通訊軟體進行誘騙,
再以假戀愛、名人群組投資或偽冒海內外知名公司山寨網站,誘使被害人進行投資詐欺,
得手後以虛擬通貨或偽第三方支付公司等方式,將不法所得層層移轉洗錢,設定層層斷點,使得追緝難度倍增。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特別留意此訊息中提到的投資詐騙案件,並注意不要輕易匯款投資。此外,訊息中也提到投資詐騙案件中有8成來自於國人最常使用如LINE等通訊軟體,因此閱聽人應審慎留意通訊軟體上詐欺集團貫用手法,特別是投資群組和虛擬貨幣交易平台。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