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 美國CNN報道。美國移民局 新聞發言人 今天正式發表聲明。對 美籍華裔運動員 谷愛凌。代表它國參加本屆冬奧會。向奧林匹克委員會發出質詢。根據 奧林匹克憲章。代表一個國家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必須是本國公民。非本國公民沒有資格參賽。也就是說。谷愛凌必須是中國公民 才能代表中國參賽。按照谷愛凌的說法。奧運在美國召開 她就是美國人。在中國召開 她就是中國人。按照中國奧委會的說法。谷愛凌已經取得中國國籍。美國移民局發言人說。中國法律 不承認雙重國籍。如果谷愛凌想取得中國國籍 必須放棄美國國籍。在美國放棄美國國籍必須要像美國移民局遞交申請。面見移民官。簽署 很多文件 並向美國政府宣誓 放棄美國公民的所有福利待遇。自動放棄美國公民權的人。將終生不得進入美國及美國免簽證入境國。但谷愛凌至今沒有向美國移民局提出任何 放棄公民權的申請。 也就是說 她是地地道道的美國人 不能代表中國參賽。谷愛凌在奧運運動員登記表上將自己的國籍註冊為中國。違反了美國公民國籍法。美國移民局向舊金山灣區法院提起公訴。要求法庭 發出逮捕令。 要谷愛凌立即回國接受審判。另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要求奧委會。取消谷愛凌代表資格。欺騙奧委會 會受到禁賽10年的懲罰。由此看來。便宜不可能 通吃。好處不可能都佔。迎接谷愛凌的是美國的法律審判 。 奧運金牌的取消。和美國公民權的取消。被美國遞解出境。和奧運生涯的終止。另美國斯坦福大學。宣佈 取消谷愛凌的入學資格。校長derlex 說 一個騙子 和專營跋扈的極端利己主義者在美國是沒有前途而言的。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opi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opi
(1) 原文宣稱是CNN報導,經查網上並沒有這樣的報導,是為假。
(2) 原文宣稱美國移民局向奧林匹克委員會質詢谷愛凌的國籍,經查網上也沒有任何媒體有這樣的報導,是為假。
(3) 有關谷愛凌的國籍問題,可以參考[1]維基百科。

References

[1]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谷爱凌#双重国籍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