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為元文章

郝柏村放棄的是終身職
陳建仁保有的也是終身職

趙少康用郝柏村來對比陳建仁,原意只是要呈現郝伯伯的高風亮節,但無奈綠營許多人士開始攻擊郝伯伯當時並沒有放棄終身俸,以此混淆郝伯伯的人格。

我來釐清一下,陳建仁在中研院的特聘研究員月領49萬,這是終身職,所以不辭可以做到過世為止。陳建仁最後沒有辭。

郝柏村當時是四星上將,也是終身職,月領我查到的是22萬左右(我不確定當年是多少),不辭也可以做到過世為止。郝伯伯當時辭了,放棄軍人接近最高階級的榮耀,放棄配車、配司機、以及配勤務兵,心中只有為了國家的當仁不讓。

誰才是破釜沉舟?

我只是就事實陳述,新內閣到底如何,我們繼續用放大鏡來檢視。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按照《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卸任副總統禮遇總共有:按月致送新台幣18萬元禮遇金,並隨同公教人員待遇調整之;提供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之費用,第一年為新台幣400萬元,其後以每年50萬元逐年遞減;保健醫療費用100多萬;陳建仁通通都不要,唯獨只有因其身份敏感,故依《特種勤務條例》繼續給予一定程度的維安保護。讓台灣人四年省下將近2300萬的禮遇公帑,實際上並不能作為比較。

Opinion Sources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陳建仁-放棄禮遇-省2300萬公帑-卓冠廷轟藍營頭殼壞掉-133038031.html

陳建仁「放棄禮遇」省2300萬公帑 卓冠廷轟藍營頭殼壞掉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準閣揆陳建仁31日就要走馬上任,不過國民黨卻狂轟,陳建仁被從中研院借調是留職停薪,稱他眷戀中研院的高薪,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還說,郝柏村當初擔任行政院長,立刻辦理退伍放棄陸軍一級上將的身分。對此,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打臉痛批,「郝柏村當年放棄軍人身分擔任行政院長,是因為憲法明令『現役軍人不得兼任文官』,否則就是軍人干政」,真正品德高尚的,是過去4年放棄自己卸任副總統的禮遇,為台灣人省了2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9%99%B3%E5%BB%BA%E4%BB%81-%E6%94%BE%E6%A3%84%E7%A6%AE%E9%81%87-%E7%9C%812300%E8%90%AC%E5%85%AC%E5%B8%91-%E5%8D%93%E5%86%A0%E5%BB%B7%E8%BD%9F%E8%97%8D%E7%87%9F%E9%A0%AD%E6%AE%BC%E5%A3%9E%E6%8E%89-133038031.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