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精神科醫師/陳真」的文章。
★ 台灣人的醒思!【分贓政治!】★
《作者陳真,知名精神科醫師、黨外運動人士、519 綠色行動成員,英國劍橋大學科學哲學系博士生,曾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民主進步黨創黨黨員。》
【分贓政治!】
北農,就是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簡稱,是全台灣最大的蔬菜水果拍賣平台,官股佔了將近一半,每日拍賣蔬果量佔全台三分之一以上,一年成交金額數百億,員工五、六百人。因為是個肥缺,而且具有全台蔬果定價影響力,民進黨的新潮流系,垂涎已久,想方設法要把原有的總經理韓國瑜 ( 國民黨籍 ) 搞下台。後來,經驗老練的韓國瑜退下,竟然由一位吳姓女同學接任掌管,年薪兩百多萬。安插這位同學上任的是負責管理全台灣農業事務的農委會,理由是說她對農業有熱情,是個所謂農運份子。

如果這種理由說得通,那應該來找我擔任北農總經理或農委會主委才對,因為我是台灣農運的先驅,早在 30 年前就和戴振耀在高雄發展農運,亦即農權會。老實說,美國太空總署 ( NASA ) 也應該來找我去擔任主管,為什麼呢?因為我對太空非常狂熱,每天觀察天空及星星月亮無數次。我當醫生賺到的第一筆薪水就是買了一架當年價值將近兩萬元的台天文望遠鏡,不是要偷看對面大樓的人洗澡,而是為了看月亮看星星,監測外星人及幽浮的行蹤。這等熱情,世間少有。美國太空總署不來找我當主任,還有天理嗎?

這位吳同學依我看,就算當個基層員工,能力恐怕都大有問題,居然能擔任這樣一個重要公司的操盤手,那就好像你很喜歡去遊樂場搭太空飛船,然後你就被派去開太空梭登陸火星那樣離譜。

台灣的所謂社運人士,找不到幾個玩真的,似乎只要有利可圖,只要給予權位,有哪一個會根據自己的能力與志向以及做為一個人的基本尊嚴而拒絕?我不是說所謂社運人士不能當官,我是說,你就算要當官,也要有一點基本能力才行啊。在台灣,做為一個社運元老,聽到社運我就很想吐;所謂社運,不折不扣就是一種當官或選舉的晉身階與名利跳板,極少例外。

我更想說的是,台灣這二十幾年來,綠營勢力迅速壯大,在所謂民主自由謊言的掩護下,一人得道,雞犬昇天,分贓政治發揮得徹底淋漓盡致,搶資源,卡位,分贓,賣官鬻爵,吃相非常難看。過去舊國民黨扯爛污比較含蓄,會害羞,四下無人處才偷吃一下;民進黨卻完全不是這樣,他不是拿湯匙吃,而是公然開一部怪手來整座金山銀山都能掏空,瘋狂搶奪,吃到見骨。

分贓政治具有一種穩定幫派的巨大力量。你看,民進黨遠遠比國民黨都還團結,但他並不是憑著某種理念而緊緊團結在一起,而是團結在私人利益之下,所謂雞犬昇天,雨露均霑,只要順從者皆能論功行賞。不服氣者請你告訴我,有多少過去稍微有一點點參與經驗的綠營支持者沒有得到各式各樣的名位與資源及各種好處?只要你夠乖,幾乎是統統有獎,而且牽親引戚,姑姑嫂嫂表哥弟媳三姨媽五叔公,大家都能分一杯羹。難道不就是這樣嗎?這一切家天下的作法,正是過去黨外所大力攻擊的,如今自己一旦掌權,卻爛得遠比過去舊國民黨時期還徹底。

在分贓政治底下,有一個社會據以發展、非常重要的基礎被消滅了,簡單說就是專業主義,用人唯才。綠營當道,當然也是用人唯才,不過卻是奴才的才,管你有沒有能力,只要顏色正確,只要夠聽話,好處就會給你;顏色不對,就想方設法剝奪你應有的或既有的權益。越是所謂讀書人,通常就越乖越聽話,越知道如何搭順風車舉順風旗。

我不是念社會科學,很多東西不敢信口開河,但就我長期對於一些國家的觀察,比方說菲律賓、越南、印度、韓國、緬甸與泰國等等,我得到一個印象,那就是政治品質的良莠,確實深深影響了一整個國家與社會的興衰與長遠發展。比方說韓國,歷經亞洲金融風暴整個國家幾乎破產之際,卻能迅速從廢墟中站起來,恐怕一大部份得歸功於金大中以及韓國人民的普遍良好素質。反之,一些原本可以有更好發展的國家,政治之腐敗貪污及民粹橫行,卻使得整個國家與社會走向另一個方向,陷入長期的紛亂、衰敗與沉淪,而台灣恰恰就是走上這樣一條路,一切惡行竟都奉民主之名。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吳音寧對於財務狀況的問題都有所瞭解並能看著財報且回應議員質疑,無需糾結「認真在學習」的回應是否符合期待。

References

https://www.facebook.com/pg/junyenwu.official/photos/?tab=album&album_id=2018746771785935
北農休市風波六大闢謠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