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生的:英雄!
真是令人敬佩!24歲,身高僅168公分, 體重只有99公斤的小個子,竞然能摔倒龐然大物的日本相撲選手。請觀賞日本相撲界的明日之星矮腳虎"炎鵬晃", 戰鬥力十足,技巧優異,請看 他如何擊敗對手巨無霸!
https://youtu.be/Y7Yzy9NmxMA

Enho the smallest wrestler in Sumo slaying giants - highlights (炎鵬 晃相撲のハイライト )

Enho Akira is a Japanese professional sumo wrestler, he is famous for being one of the smallest wrestlers of all time in the higher division of Sumo. In a sp...

https://youtu.be/Y7Yzy9NmxMA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明明是日本人,亂改人家的國籍。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hsii23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hsii23
一、日本相撲協會官網資訊、日媒報導均顯示,炎鵬晃出生地是在日本石川縣金澤市。中華民國相撲協會表示,炎鵬晃是出生日本的相撲選手。

二、傳言對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簡介,出自中華民國相撲協會的臉書貼文介紹。

網傳「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在台灣出生」資訊有誤,對他的簡介出自中華民國相撲協會臉書貼文;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References

【部分錯誤】網傳「台灣出生的英雄,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在台灣出生」?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730

【部分錯誤】網傳「台灣出生的英雄,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在台灣出生」?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1/30版】 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從2023年1月起,流傳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是在台灣出生。查核中心查證結果如下: 一、日本相撲協會官網資訊、日媒報導均顯示,炎鵬晃出生地是在日本石川縣金澤市。中華民國相撲協會表示,炎鵬晃是出生日本的相撲選手。 二、傳言對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簡介,出自中華民國相撲協會的臉書貼文介紹。 網傳「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在台灣出生」資訊有誤,對他的簡介出自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730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4000
經查影片內容與謠言查證無關,不過訊息中誤指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出生地為日本石川縣金澤市,與台灣完全沒有關係。

炎鵬的噸位因為以小博大,比賽影片常常被用來比喻兩岸政治關係在LINE上轉傳,引伸比喻説台灣這幾年抗中反中一樣是在「以小搏大」。

References

炎鵬晃WIKI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炎鵬晃
【專家之眼】台灣要以小博大? 日本相撲「小將」的啟示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95218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