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七類人要特別注意不要喝啤酒 】

1 , 糖尿病患者
1升12度的普通啤酒,產生的熱量相當於800毫升牛奶或500克瘦肉,或250克麵包。若糖尿病患者大量飲啤酒又不控制其他食物,會使血糖升高,導致酸中毒,使病情惡化。

2 , 高血壓患者
啤酒中富含酪胺,能促使交感神經纖維中的腎上腺素釋放,全身小動脈強烈收縮,使血壓劇升,甚至引發高血壓危象。

3 , 慢性胃炎患者
慢性胃炎患者飲用啤酒可抑制或減少胃黏膜合成前列腺素E,造成胃黏膜損害,引起腹脹、胃部燒灼感、噯氣、食欲減退等。

4 , 孕產婦
啤酒是以大麥為原料釀製成的。大麥有回乳作用,用其配製的啤酒會抑制乳汁的分泌,影響母乳餵養。再者,酒精會通過臍帶或乳汁傳遞給孩子,影響孩子的大腦發育。

5 , 泌尿系統結石患者
據研究,在配製啤酒的麥芽汁中,不但含有鈣和草酸,還含有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促進腎結石的形成。因此,有泌尿系統結石的病人,應儘量少飲甚至不飲啤酒。

6 , 肝病患者
其肝臟功能不健全,乙醇和乙酸代謝生成的乙醛,可導致肝細胞壞死或變性,同時也影響肝臟對蛋白質、膽紅素、藥物等的代謝功能,導致肝病復發或加重。

7 , 服用一些藥物者痢特靈、優降寧等藥物可增加機體對啤酒的敏感性,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呼吸困難等不良反應;

此外,啤酒可增強解熱鎮痛感冒藥對胃腸道的刺激作用,因此,在服用上述藥物時,應忌飲啤酒。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