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津貼2021年8月將加碼至3500元

辛苦各位爸爸媽媽們,教育部為減輕家庭對於育兒負擔,將現行為每月可領2500元,第一階段將從今年8月1 日起調整至3500元,第二階段為2022年起,調高至每月5000元。

針對第2、3胎再加發;除此之外,亦擴大發放對象,有領育嬰留停津貼或其他弱勢補助者,舊制無法再請領育兒津貼,新制(也就是今年8月開始)放寬資格,正在領育嬰留停津貼或其他補助者,均可請領。

✅補助對象
滿5歲學齡前(2021年8月改為滿6歲學齡前)

✅申請資格
除了爸媽自己照顧小孩外,委由監護人、阿公阿嬤、其他親友照顧也屬於育兒津貼的範圍內。特別的是,如果把小孩送去尚未與政府簽約的「合格登記保母」或「私立托育中心」也可請領育兒津貼。

✅申請方式
育兒津貼申請表(請至各縣市官網下載)。
申請人與兒童身分證明文件(如身分證影本、戶口名簿影本,如為外籍人士請提供居留證或護照影本)。
幼兒或申請人金融機構帳戶影本。
如果有3名子女以上者,須檢附第3名以上子女相關證明文件。

備齊申請文件後,向兒童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提出申請,可以親自至臨櫃辦理,或者使用郵寄。

#好南人
#幸福台南
#孩子是城市的未來
#一起打造幸福宜居的家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