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敏
[羽衣甘藍非吃不可!抗老年癡呆最有效。]
根據 2022 年 11 月 22 日線上發表在《神經病學》期刊的芝加哥拉什大學醫學中心醫學博士Thomas M. Holland 指出:
食用或飲用更多含有抗氧化黃酮醇的食物(存在於多種水果和蔬菜以及茶和酒中)的人,記憶力下降的速度可能會減慢 。
每個類別的頂級食物貢獻者是:
1. 山奈酚:羽衣甘藍,豆類,茶,菠菜和西蘭花。
2. 槲皮素 :西紅柿、羽衣甘藍、蘋果和茶葉。
3. 楊梅素:茶、葡萄酒、羽衣甘藍、橙子和西紅柿。
4. 異鼠李素(效果沒顯著):梨、橄欖油、葡萄酒和番茄醬。
研究涉及961名平均年齡為81歲且沒有癡呆症的人。他們每年都會填寫一份關於他們吃某些食物的頻率的問卷。他們還完成了年度認知和記憶測試,包括回憶單詞列表、記住數字並將它們按正確順序排列。他們還被問及其他因素,例如他們的教育水平、他們花多少時間進行體育鍛煉以及他們花多少時間進行閱讀和玩遊戲等腦力活動。他們平均被跟踪了七年。
根據飲食中「黃酮醇」的含量,人們被分成五個相等的組。雖然美國成年人的平均黃酮醇攝入量約為每天16至20毫克(mg),但研究人群的總黃酮醇平均膳食攝入量約為每天10毫克。
分組時最低組,每天攝入約5毫克,最高組平均每天攝入15毫克;這相當於大約一杯深色綠葉蔬菜。研究人員發現,黃酮醇攝入量最高的人的認知評分下降速度比正常人晚0.4個單位/十年。Holland 指出,這可能是由於黃酮醇固有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
黃酮醇(Flavonols)是類黃酮(flavonoid)的一種,是在植物色素中發現的一組植物化學物質,以對健康有益而聞名。該研究還將黃酮醇類分解為四種成分:山奈酚、槲皮素、楊梅素和異鼠李素(kaempferol, quercetin, myricetin and isorhamnetin)。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