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口罩從 9 元、8、6、5、4 元,降到現在 3 元,現在這口罩已沒賺頭,改轉賺 PCR 檢測, 從7000~5000 元到現在改 3500 元,問我們為何貴?説是因為比較準!結果到上海、廈門都被測出陽性反應,請問比較準在哪裏?快篩試劑,本來政府說每劑要上千元,等到吳宗憲說要捐快篩劑時,政府改為 300 元,國外每劑是 0.79 歐元,換算大約是 27 元新台幣!可見政府處處賺百姓的錢!
全世界看好了,全世界應該只有台灣是這樣的..........

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
陳時中:可以!
但檢疫恐有差別,打國產的高端、聯亞入境其他國家時,還是要依照當地措施管制!
這話術之高明(~)(~)簡直是屁話!
請問世界上哪一個國家承認高端,聯亞疫苗?
打了疫苗或沒打疫苗,台灣海關本來就沒有管制出國啊!老百姓問的是可不可以進入其他國家?
答案是不可以 (n)(o)(!)

賈永婕的救命神器一台27萬元,政府報價一台270萬元;吳宗憲的快篩試劑一個300元,政府一個3000元,試問可以貪污多少錢(?)

請用全力、大力傳出去(!)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用字偏激,最後一行要閱讀者用力轉傳出去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vanillam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vanillam
錯誤訊息:「PCR 檢測, 從7000~5000 元到現在改 3500 元,問我們為何貴?説是因為比較準!」
政府指揮中心CDC並非以"比較準"作為衡量費用的方式。5000-7000元是標準,是參考世外各國的收費標準:
美國自費檢驗費用約為美金250元(折合新臺幣約7,100元)以下;
英國自費檢驗費用約為英鎊130至200元不等(折合新臺幣約5,000至7,600元);
日本自費檢驗費用約為日幣25,000至50,000元不等(折合新臺幣約7,000至14,000元)
COVID-19自費檢驗費用,依醫療法第21條規定:「醫療機構收取醫療費用之標準,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核定之」,其中非屬健保給付項目,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應衡酌醫用者意見,參考醫院提供之醫療設施水準、成本分析與市場行情等資料,依審查程序據以核定。

錯誤訊息:「快篩試劑,本來政府說每劑要上千元,等到吳宗憲說要捐快篩劑時,政府改為 300 元」
正確資訊是,核酸快篩檢測比較貴,「一劑」大概NTD1890,抗原快篩檢測比較便宜,「一盒」平均約1700元至1900元,包含5入及2入包裝,每劑價格在285元至900元間。

錯誤訊息:「國外每劑是 0.79 歐元」
根據市場調查,只有印度孟買最便宜每劑USD2,其他國家地區,第二便宜的地區是印尼Jakarta,也要高於USD10。

References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tN4ppuNAO444e1D4bFgfkA?typeid=9

https://skytraxratings.com/the-varying-costs-of-a-pcr-test-at-airports-around-the-world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