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CoV2(武漢肺炎)今日觀察報告:
台灣確診數153人(世界排名67名)死亡2名(世界排名46-65名同死亡2名)。
可以預測:
在中國情況不算下:
1、美國很快就成為世界第一名,30天內會超過10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1萬-10萬人間,數目上都是世界第一名,但比率都是世界第20名以後的國家。美國會成為人數第一名的原因,是因為每個疑似病人一定有篩檢,而後確診,而後治療到死亡;沒有漏掉一個病人,100%篩檢。也因為美國各州各醫院,各醫療中心、各篩檢站都會確實報出正確數字;這會是3.2億多人口的國家,在疫情感染75天後的預測報告。美國的死亡率會可控制在1.2-2.0%的低死亡率,這仍然表示它是世界第一等的醫療強國。
2、應該觀察德國:德國8100多萬人,目前確診22213例,死亡84例,確診的死亡率是0.378%,是世界最低死亡率,2個月後疫情趨緩,德國的死亡率預測不會超過0.5%,會是死亡人數超過100人國家中(超過100人才有統計意義)的世界第一名。
3、觀察義大利,伊朗:這兩個國家;伊朗確實確診和死亡數字,應該不是真實,因為伊朗可以篩檢數,不會超過應篩檢的50%(確實多少不知道),所以是失真的觀察,意爲比公布數字多的多(如同中國),義大利總人口在6000多萬人,它的確診篩診數,是超過90%篩檢的正確數字,所以可以信任其公布數字,義大利的死亡率目前在8-9%之間,慢慢會因年輕人感染數增加,死亡率會下降至5-6%,但它的死亡率仍然會是世界第一名(實際是第二名,我認為伊朗8400多萬人口,實際確診和死亡人數漏掉一半以上,也是因為篩檢數少於50%,且因伊朗是非民主國家,所以我懷疑伊朗公布的數目。)義大利如果用大數據分析,它的確診數會達80-130萬人,死亡在4-8萬人。
4、再觀察3個月,證明台灣是否是抗疫成功的國家:這一波國人自歐洲,美國回來,台灣確診數是否不會超過500人?死亡人數是否不會超過46人?這是兩個重要數目,其中死亡人數只佔全國人口數的百萬分之二。這是世界第一名,世界防疫大國,目前只打了前半場(1-3月份),還有後半場(4-6月份)要持續抗疫,要成功:需要要有全國人民的一起努力,配合防疫中心規定,不要有100人以上聚會,全體100%國民要依照防疫中心規定並要做到,如此防疫成功:台灣才能一舉揚名全世界,全世界知道台灣人的實力,Made in Taiwan 的產品,也會慢慢的高價行銷於世界,因為MIT的產品,世界各國看到就有信心,願意高價買。台灣人除了醫療相關產品外,其他MIT產品,都會暢銷於全球;兩年後台萬以自己品牌,行銷世界,如此就可走出低薪的國家,全國一般員工都有7-10萬元薪水,台灣在經濟上真正進入G8的已開發國家;要達到這個目標:是要靠疾病指揮中心、加上全體國民配合的結果,再由生技公司發展新藥、疫苗、和醫療體系守住了社區防疫的總結果。
台灣加油,再三個月,全國防疫人員辛苦了,我獻上最高敬意。

郭啟昭 筆於2020.3.21深夜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文章是對未來的預測,目前台灣防疫機制啟動得早,我國警覺性高,加上有SARS及H1N1的經驗,以及完整的健保醫療體系,全台有99.9以上的民眾都納保,因此各方面的資訊系統,相當完整與發達,能快速的運用這些資料匡列接觸者。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msn.com/zh-tw/health/topic/bbc台鄰近中國為何抗疫成功?陳時中話一出-全網讚爆/ar-BB115gq9?li=BBqiNIb

BBC:台鄰近中國為何抗疫成功?陳時中話一出 全網讚爆

生活中心/劉沛妘報導 【 03/12 16:37 發稿 | 20:30 更新:新增影音 】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今(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遇BBC記者全英文提問:「為什麼台灣這麼靠近中國,疫情卻可以控制成功?」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答:「幸好台灣防疫機制啟動的早。」長達8分鐘的回應,迅速引來全網大讚:「我台灣,我驕傲!」 © 由

https://www.msn.com/zh-tw/health/topic/bbc台鄰近中國為何抗疫成功?陳時中話一出-全網讚爆/ar-BB115gq9?li=BBqiNIb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