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有救了,法國研究:奎寧加上日舒,五天100%清除病毒!

#救命藥竟不是瑞德西韋

治療現署光! 川普為什麼緊急在記者會宣布,加速氯奎寧(Chloroquine)及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的研究,將盡早使用在臨床上,而且強調美國馬上就可以提供需要的庫存?

關鍵就在最近的研究發現,奎寧可以抑制病毒濃度。法國研究發現,加上抗黴漿菌藥物日舒( Azithromycin) 的使用,在第五天達到完全清除病毒。

這幾週來,歐美國家封城的封城,斷航的斷航,和感染擴散不無關係。曾經被寄予厚望的瑞德西韋,最近發表的初期結論都只展現了50%左右的治癒率,和標準治療相差無幾 (股價也⋯)。另外一個藥物洛匹那韦,也被證實療效欠佳。

#抗瘧疾老藥加上抗黴漿菌老藥
奎寧主要用於治療瘧疾、狼瘡及類風濕性關節炎,而日舒主要拿來治療黴漿菌肺炎和小兒久咳等。在呼吸道中,日舒可以攻擊呼吸道中躲在生物膜裡面的細菌,並且預防感染。

在法國這個小型研究中,包含沒有症狀者6人,有上呼吸道症狀者22人,有8人則有肺炎症狀。再經過氯奎寧與日舒的治療後,我們發現:

➡️單獨使用奎寧的病人,在第五天可使病毒量降到一半
➡️使用奎寧合併日舒的人,在第五天100%清除病毒

#老藥新用
如果大規模研究證實這兩個老藥都有效果,那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救命藥就在倉庫裡。全世界的醫療能量都在研究這個病毒與治療的方式,能夠清除新冠病毒,表示可以縮短武肺病程,雖然實際上還是需要評估臨床改善的程度,但是治療的確出現了曙光。

大家請在家裡躲一下下,一下下就好。然後,請不要自己去買這個藥服用,因為副作用相當大,而且在小兒是禁忌。

#奎寧 #日舒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Pei-Chi L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Pei-Chi Lo
■確實有硫酸羥氯奎寧法國研究:
 
①結果確實相當正面。Philippe Gautret等人在五家法國醫院試驗初步結果,認為硫酸羥氯奎寧與病毒減少或消失顯著相關,且阿奇黴素可增強效果。
 
②但須留意,此論文尚未經同儕審查,試驗為小規模(36人),仍須有更大規模嚴謹的研究確認安全性及療效。
 
③川普總統的確在2020年3月20日白宮記者會表示,美國也將加速研究氯奎寧,美FDA局長亦表示希望在大型臨床試驗中蒐集進一步資訊。
  
■至於文中所提的另兩個藥物:
 
①瑞德西韋:仍待臨床試驗正式結果。

②洛匹那韋:在NEJM刊登的研究結果顯示,的確「未觀察到」對COVID-19重症住院患者特別益處。

Opinion Sources

文中的法國研究是指這份預印本論文-用[硫酸羥氯奎寧+阿奇黴素]治療組入院第五天轉陰性者比例達100%、單獨使用[硫酸羥氯奎寧]治療組也降約一半: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3.16.20037135v1
 
2020年3月20日白宮記者會逐字稿-川普提及對硫酸羥氯奎寧、瑞德西韋的期待;FDA局長(Dr. Hahn)期望在大型臨床試驗取得更進一步資訊:
https://www.whitehouse.gov/briefings-statements/remarks-president-trump-vice-president-pence-members-coronavirus-task-force-press-briefing-6/
 
2020年3月19日美國FDA新聞稿-已在研究氯奎寧可否用於治療輕/中度COVID-19患者縮短症狀期間等: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coronavirus-covid-19-update-fda-continues-facilitate-development-treatments
 
2020年3月18日刊於NEJM的文章,說明洛匹那韋用於COVID-19患者狀況: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2001282

Hydroxychloroquine and Azithromycin as a treatment of COVID-19: preliminary results of an open-label non-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

AbstractBackground Chloroquine and Hydroxychloroquine have been found to be efficient on COV-19, and reported to be efficient in Chinese patients infected by this virus. We evaluate the role of Hydrox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3.16.20037135v1
There are 2 replies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