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病毒危險性增高 -- 戶外感染的風險」

德國病毒學協會理事長 Ralf Bartenschlager 警告,Delta 病毒的高傳染性,在夏日高溫與新鮮空氣中也不容漠視。

世界衛生組織(WHO)最近根據中國大陸的一項研究,與 Delta 確診者接觸後,被隔離的人平均四天後,PCR 即呈現陽性,而不是 Alpha 病毒的六天;更嚴重的是,第一次測試為陽性者,病毒載量(Viruslast)比原始病毒高出 1200 倍 -- 相對於 Alpha(B.1.1.7),Delta 感染者的病毒量是五倍。

這研究顯示了 Delta 變異在感染早期,繁殖率更快,傳染性更強,超過原先的估值。

今年七月,荷蘭 Utrecht 的一場戶外音樂節,吸引了兩萬人狂歡,不幸的是,有 1000 人感染了冠狀病毒,氣溶膠專家 Gerhard Scheuch 據此推測,室外空曠地區的感染風險顯然被低估了,易言之,所有戶外體育賽事或音樂活動,仍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美國流行病學家 Eric Feigl - Ding 也表達了對戶外群聚的擔憂,印度的宗教活動導致千萬人染疫,雖然空氣流動,飛沫(Tröpfchen)與氣溶膠(Aerosol)仍會瀰漫在大氣中。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