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世界衛生組織拉入黑名單的3種蔬菜,若你還在吃,儘量別吃了
2020-09-05 一品山川
近年來,隨着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癌症的發病率也逐年提高。也就是說,在膳食過程中出現的垃圾食品也越來越多,尤其是疾病從嘴巴進入,這樣會增加體內有毒物質的含量,疾病發生的概率也會增加。現在是蔬菜上市的好季節。雖然我們現在不種植蔬菜,在各種商人中很方便,看起來很新鮮,但有些蔬菜首先不良商人爲了增加銷售商,增加有害物質,只能長期食用有毒蔬菜。不僅不能給身體補充營養,患疾病的概率也增加。

被世界衛生組織拖到黑名單的三種蔬菜,如果還在吃的話,儘可能改。

蕨菜

秋天是很多蔬菜上市的季節,蕨菜也是人們很喜歡的蔬菜,平時經常吃蕨菜,但我們不知道它的具體成分。蕨菜成分中,原蕨苷是很有毒的物質。全世界稱之爲2b類的毒素,如果長期食用這種食物,容易致癌。

娃娃菜


娃娃菜本身沒有有毒物質,但是娃娃菜儲存起來的時間很短,一些不良商人爲了增加保質期和經銷商,在娃娃菜上撒了福爾馬林,錢不良的商人也可以將娃娃菜甲醛浸泡在水裏,保持新鮮度,因此娃娃菜也可以減少消費。

西葫蘆


西葫蘆本身沒有有害物質,但在我們烹飪的烹飪方式上加上處理會產生丙烯酰胺物質,所以炒菜時要注意烹飪手法。否則,就會產生這種有毒物質,新鮮度下降,體內有害物質含量也增加。

我國的食物可以說是深奧的。不僅在選擇錯誤的時候,更要細心地對待我,也要重視他的烹飪手法。在顯示過程中,只有多多注意細節才能避免有毒物質滲入身體。引起我們身體細胞的病變,特別是以上三種蔬菜已經被列入世界衛生組織黑名單,還是勸大家儘量少吃。

相關焦點
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黑名單的幾種蔬菜,若你喜歡吃,儘量早丟掉
飲食對我們人類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只有我們在飲食的過程中攝入一些有營養的物質才能夠維持我們機體的運行,而在飲食大多數人都講究多吃一些比較有營養的新鮮水果蔬菜,因爲他們裏面中所含膳食纖維以及其他的營養物質對我們的身體作用是非常大的,但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是和我們身體的食用,如果是攝入一些含有毒素的蔬菜不僅不會增加身體的營養
衛生組織曝:4種蔬菜已被拉入「黑」名單,記得勸家人少碰
病從口入這個說法是有一定根據的,因爲生活中很多的疾病都是吃惹的禍,尤其是以下我們要說的這4種蔬菜,已經被衛生組織拉入致癌名單,這4種蔬菜在我們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所以看完之後一定要記得全家人要少碰哦,現在跟着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肝不好的人,5種食物最好拉入「黑名單」,你還在吃嗎?
肝不好的人,5種食物最好拉入「黑名單」,你還在吃嗎?發黴的食物有些食物在放置的過程中可能就會出現受潮發黴,然而這種食物會產生大量的黃麴黴毒素,它會直接損害到肝臟的健康,容易誘發肝癌,所以發黴的食物一定要儘早把它拉入黑名單。
多吃蔬菜降尿酸?這是謠言,3種蔬菜嘌呤含量高,儘早拉入黑名單
這樣說起來,貌似吃素是個不錯的選擇,吃素的首選肯定是瓜果蔬菜。那麼是所有的蔬菜都有將尿酸的功效嗎?尿酸高的人羣到底該吃哪些蔬菜呢?接下來就是我們的科普時間啦!一、多吃蔬菜降尿酸?這是謠言,3種蔬菜嘌呤含量高,儘早拉入黑名單(一)紫菜紫菜是海產品的一種,其實富含嘌呤。嘌呤極易溶於水,且紫菜經常被我們做成紫菜蛋花湯食用,那麼大量嘌呤就會被人體攝入。
世界衛生組織蔬菜黑名單,來看看,有沒有你喜歡吃的蔬菜!
小夥伴們注意了 這些菜被世界衛生組織拉進黑名單 吃多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 建議平時儘量少吃
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黑名單的蔬菜可能是你喜愛吃的!你清楚嗎?
如果我們一直吃這些食物,會對我們自己的身體造成傷害,這些菜會被世界衛生組織拉進黑名單,所以儘量在平時儘量少吃。如果你總是吃蕨類植物,最後很容易吸收一種致癌物。這種致癌物叫做促蕨類植物糖苷。這種致癌物很容易導致人體內某些細胞的癌變,癌細胞會導致腸道胃癌的產生。所以少吃點鐵是可以的。偶爾少吃點鐵是可以的,但如果你經常吃它,會對你的健康造成很多危害。
世衛組織曝光:1種蔬菜被拉入黑名單,不想肝病變,要少吃
世衛組織曝光:這種蔬菜被拉入"黑名單",不想肝癌上門,勸少吃這種會讓肝癌上門的蔬菜就是蕨菜。因爲蕨菜中含有一種叫做原蕨苷的物質,它是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爲2B類的致癌物。如果不小心吃下去,會讓肝臟處於非常危險的狀態之下,肝細胞快速的病變、死亡,肝功能快速下降,引發癌變。對於這種食物,建議少吃。如果真的喜歡吃,也要注意製作方法,吃之前最好用小蘇打水焯一下,這樣,毒素就會被分解,對肝臟的傷害也會降低。
被世衛組織拉入黑名單的3種水,可誘發癌症,若經常喝務必儘快改
反而以下幾種水有誘發癌症的可能性,甚至有的被世界衛生組織都發佈警吿,這裏分別介紹。滾燙的水有的人很喜歡喝滾燙的水或者燙的茶,其實滾燙的水會傷害我們嬌嫩而脆弱的食管粘膜,反覆刺激之後,粘膜的細胞爲了抵抗燙水的刺激,會增生增厚,並且會越來越不敏感,久而久之就會變成癌細胞。
4種蔬菜被衛生組織拉入「致癌名單」?紅鳳菜和蕨需引起警惕
4種蔬菜被衛生組織拉入「致癌名單」?:4種蔬菜已被拉入致癌名單,記得勸家人少碰》的文章在朋友圈熱傳。文章稱,娃娃菜、蕨菜、西葫蘆和紅鳳菜這四種蔬菜被「衛生組織」列入致癌名單,以後都不能吃了。傳言截圖這是真的嗎?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核實發現:第一,世衛組織公佈的致癌分類中並不包括上述四種蔬菜,網帖貌似權威組織的名義來吸引眼球。
春天受歡迎的三種蔬菜,卻被世衛組織拉入致癌名單?真相只有一個
路邊的小攤,街邊的小店,是很多人小時候的美好回憶,而現在卻被吿知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就連家中常吃的蔬菜,春天正當季,你可能也很愛吃,現在卻有人說吃了會致癌,咱們到底還能吃啥?吃不新鮮的食物可能會誘發癌症,譬如說黃麴黴素。
最傷身的「3類食物、4種飲品」公佈,早該拉入黑名單,別自討苦吃
最傷身的「3類食物、4種飲品」公佈,早該拉入黑名單,別自討苦吃3類食物鮮木耳。生活中多吃一點黑木耳有助於身體健康,因爲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膠質,能夠幫助吸附血管中的毒素和垃圾,保持身體乾乾淨淨,爲身體大掃除。但是吃黑木耳的時候儘量不要選擇新鮮的木耳,鮮木耳中含有一種特殊化學成分叫做卟啉」。
被經期拉入"黑名單"?這4種水果,嘴再饞也要忍一忍
以下4種水果被拉入黑名單:女生來大姨媽後,有些水果是不宜多吃的不僅會加重宮寒,痛經越來越嚴重,而且還會增加患子宮健康問題的幾率,很多女性還在吃。來月經,千萬別碰這4種水果!只會坑了你自己,別不當回事。婦女月經也更容易出現異常,爲了避免這種情況,月經期間也儘量不要吃柿子,選擇適當的水果來補充營養。
這4種蔬菜被衛生組織拉入「致癌名單」?真相看這裏
一篇題爲《衛生組織曝:4種蔬菜已被拉入致癌名單,記得勸家人少碰》文章稱,娃娃菜、蕨菜、西葫蘆和紅鳳菜這四種蔬菜被衛生組織列入致癌名單,以後都不能吃了。 這是真的嗎?
生活常識|被列入世衛黑名單的3種蔬菜
雖然現在我們不會自己種植蔬菜而在各種商販中購買各種各樣的蔬菜,非常非常的方便,但是看起來很新鮮,但是有些蔬菜,先不良商家爲了增加它的賣相,可能會增加一些有害的物質長時間攝入這些有毒的蔬菜,不僅補充不了身體中的營養,而且也會增加患疾病的幾率,今天就和大家分享這幾種吧
痛風元兇已公佈,2種蔬菜儘早拉入「黑名單」,或能穩定尿酸值
所以在生活中,千萬要注意調節合理均衡的飲食,特別是以下兩種常見的蔬菜,也是勸你儘早拉黑,可別自討苦吃。痛風元兇已公佈,2種蔬菜儘早拉入「黑名單」,或能穩定尿酸值紫菜。像紫菜這一種食物,也是勸痛風患者儘早拉黑,因爲紫菜中嘌呤含量是非常高的,其中的嘌呤含量大約爲400mg/100g。
腸胃不好的人,4種常吃的早餐要拉入「黑名單」,胃才會舒服一些
如果你目前沒有看過腸胃健康,但有類似於胃病的症狀,如上腹部不適、腹脹、腹痛、噁心、嘔吐等等,也一定要當心了,建議你及時去醫院檢查,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針對腸胃不好的人,對於每天的三餐別忘了吃,哪怕是匆忙的早上,適量吃早餐對腸胃消化吸收以及機體供給營養上都比較有利,若你腸胃不好,幾種常吃的早餐要拉入「黑名單」,胃才會舒服一些。
被醫生拉入黑名單的3種食物,比酗酒還傷骨,骨質疏鬆患者要少吃
1994年世界衛生組織(WHO)首次將骨質疏鬆症的定義和診斷標準進行了量化,以同性別的骨量峯值減去所測得的骨量來衡量:≤1個標準差(SD)者爲正常;>1SD,≤2.5SD者爲骨量減少;>2.5SD者爲骨質疏鬆症;超過2.5SD同時伴有非暴力骨折者爲嚴重骨質疏鬆症。
3種常吃食物要拉入「黑名單」,其中有損害身體的成分,不要吃
「吃」幾乎是人從剛出生時就會的一件事,常言道:「民以食爲天」,有食物的地方就有吃貨,可所有食物都能放心吃呢?顯然不是,尤其是這幾種食物建議大家提早拉入「黑名單」,其中有損害身體健康的成分,最好不吃。如果是腸胃不好的人吃了後很可能會腹瀉、嘔吐、消化不良。如果你剛吃完身體沒有反應也不要慶幸,在人感染沙門氏菌後往往需要4天到7天內才能發作,特別是兒童、老年人要注意。
醫生提醒:3種傷肝食物,已被拉入「黑名單」,勸你別再往嘴裏塞
醫生提醒:已被拉入「黑名單」的3種傷肝食物,勸你遠離1、油炸食物油炸是我們比較常見的烹飪方式之一,油炸食物外焦里嫩,很受人們歡迎,油炸時,油溫不宜太高,因爲食物經高溫油炸時會產生苯並芘。食物不可放置時間過長,容易滋生細菌和黃麴黴毒素,要儘量保持入口食物的新鮮。3、醃製食物食物經醃製時,會產生亞硝酸鹽,它會與人體蛋白質中的胺類發生反應,產生亞硝胺,這種物質在世衛組織「黑名單」之內。
警吿:5種魚聰明人從不碰,堪稱寄生蟲「倉庫」,趁早拉入黑名單
魚肉是生活中人們常吃的肉類食物,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很多小孩子對於魚肉也是非常的喜愛。魚肉味道非常的鮮美,所以經常把它端上飯桌,能夠爲身體補充所需要的營養物質,維持機體的正常運轉。但是在生活中,有些魚看起來非常的美味,實則肉質非常髒,聰明人早已將它們拉入了黑名單。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9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內文都是錯誤的謠言,以第一項蕨菜為例:謠言提到的「原蕨苷」(Ptaquiloside),確實是致癌物質,但是過貓不含或是只含有非常少量的原蕨苷,而且原蕨苷屬於水溶性,毒性容易因為熱而被破壞。這些食物吃下肚並沒有什麼問題,謠言用民眾重視的健康來嚇唬你。

References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8/1383248
吃過貓致癌?健保署:謠言啦

http://www.rumtoast.com/3731/中央健保局說-過貓有致癌性-別再吃了?你確定這是
中央健保局說 過貓有致癌性 別再吃了? 假的

吃過貓致癌?健保署:謠言啦 | 元氣網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今日表示,關於網路轉載分享「警告:過貓(蕨菜)有致癌性,別再吃了!中央健保局關心您」,純屬網路謠言,不是該署所發送的訊息,請民眾不要誤信。健保署說,該則網路謠言呼籲民眾不要再吃過貓(蕨菜),但事實上健保署聲明,並未發送「過貓(蕨菜)」有致癌性的訊息。且這則網路訊息署名為「中央健保局」,健保署提醒民眾,該署已於102年7月23日更名為「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健保署強調,該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8/1383248

中央健保局說 過貓有致癌性 別再吃了?你確定這是關心不是假好心嗎?

謠言這樣說:警告!過貓(蕨菜)有致癌性,別再吃了!中央健保局關心您!江湖上一直有傳言說常吃蕨菜的人容易得胃癌、食道癌和腸癌。萊百食品安全實驗室就此課題開展了實驗,經過一系列實驗,得出了非常權威的資料:「蕨菜確實致癌,而且有強致癌性! 」蕨菜絕對不可以生吃,因為新鮮蕨菜含有致癌物質「原蕨苷」,即使經過加工的蕨菜,也能誘發癌症。烹飪加工過程,無法破壞蕨菜中致癌物質的分子結構,甚至還發現了另外一些可能致

http://www.rumtoast.com/3731/中央健保局說-過貓有致癌性-別再吃了?你確定這是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