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台商朋友昨天傳來這些消息:
大陸鄭重告知全世界,已將台灣劃成大陸的國土,台灣週邊海域及大陸沿海3000公里范圍內,若有外國勢力入侵,即將予以打擊,以保障大陸領土之安全。

另有消息指出,大陸近期於台海頻繁實施演習,並曾宣稱將於10月1日以前即發起對台奪島行動。

不論大陸的奪島行動到㡳會在10月1日之前或是拖到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以後,我們庶民百姓應該注意到一點,就是住在軍事設施及機場附近的居民可能會被波及,甚至如果戰爭暴發時「蔡英文如果躲在台北市內湖區的美國在台協會AlT」搞不好也會被轟炸!

所以奉勸住在附近的居民,為了安全起見,最好暫時搬離這些敏感的目標區附近比較好。

【大陸】政府《向全世界發布》最新莊嚴公告:
一、解放軍將開始履行保衛台灣主權安全的使命;因為台灣島的領海和領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海和領空的一個部分。
二、解放軍將把台灣島上空的合法主權領空劃定為防空識別區。
三、解放軍空軍將開始在台灣島上空執行常態化飛行和警戒任務。
四、解放軍海軍將開始在台灣島周邊任意海域進行常態化巡航和演習。
五、解放軍將把沒有經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部門或軍方批准的任何外國軍事裝備進入台灣島主權範圍內的行動,視為侵略行徑,將予以堅決驅離,甚至擊落、擊沉。

首先,向全世界發布最新的莊嚴公告。這個莊嚴公告,主要包括五大要點:——解放軍將開始履行保衛台灣主權安全的使命;因為台灣島的領海和領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海和領空的一個部分;——解放軍將把台灣島上空的合法主權領空劃定為防空識別區;——解放軍空軍將開始在台灣島上空執行常態化飛行和警戒任務;——解放軍海軍將開始在台灣島周邊任意海域進行常態化巡航和演習;— —解放軍將把沒有經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部門或軍方批准的任何外國軍事裝備進入台灣島主權範圍內的行動,視為侵略行徑,將予以堅決驅離,甚至擊落、擊沉。

其次,組織“環島大型軍事演習”。不僅把台灣海峽演習常態化,演習範圍擴大化,還要逐步實現演習的離島距離緊貼化、演習行動環島化。必要時組織“全環島大型軍事演習”。一方面,在台灣島東南西北四個方向的海域組織全空間演習;另一方面,演習的區域盡量貼近台灣島海岸線,把台灣目前控制的海域和島嶼列為演習範圍。

再者,把台灣控制的離台灣島海岸線不遠的一些無人島嶼作為演習的靶標。比如,將台灣島基隆市北部海域的棉花嶼、花瓶嶼,澎湖列島南部的諸多島礁,台灣島東南部的小蘭嶼以及台島南部的諸多島礁,作為環島大型軍事演習中的導彈、航彈、艦炮靶標,實施實彈轟炸和射擊。這些島嶼和礁盤,距離台灣島海岸線50公里到幾公里不等,一旦將其作為靶標,就能讓台灣島人“看得見硝煙,聽得見爆炸”,將會起到及其震撼的效果。

上述三大“狠招”,將會毫無疑問地達到五大效果:一是彰顯大陸維護國家主權的堅定信心、堅強意志和強大實力;二是能夠極大地震懾台獨勢力,給台灣當局製造巨大的恐慌;三是讓台灣軍方產生強烈恐懼,提前打垮台軍官兵的戰鬥意志;四是給台灣當局出了巨大難題,引發台灣島內的內鬥甚至動亂;五是激發島內促統派的積極性,充分調動島內的統一力量。這三大“狠招”,很有可能實現不戰而屈人之兵,實現“以武逼統”的最佳目標。如果台軍敢於首先開火,開火的人將無意間成為中華民族的重大功臣。因為這就會把演習演變為解放台灣之戰。至於美國,看到這一幕絕對很絕望、失落並無可奈何。可以肯定的是他不敢或者沒法實施有效干預,更不可能武力介入。即使美國出現史上最重大的戰略誤判,做出史上最錯誤的決策,決定武力介入,那反倒是一件大好事。在大陸沿海3000公里範圍內,美軍哪怕派遣所有航母艦隊過來,一旦動手,都將成為我“東風快遞”與潛艇魚雷的活靶子,結局就是美國的“滑鐵盧之戰”,美國的世界霸權地位將從此失去,一蹶不振,甚至導緻美國分裂解體,世界格局將徹底改寫,形成新的世界秩序。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8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原始訊息來自8月19日《網易軍事》的評論,轉傳後被包裝、假冒成中國政府的公告。中國官方實際上並無發佈此訊息,也無公開聲稱的「奪島行動」日程。

1. 目前中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為2013年11月宣佈劃定,並未涵蓋台灣領空。

2. 中國8月13日時,罕見透露演習區域為「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8月共計超過10場軍演,均位於中國沿海,囊括黃海、南海、渤海海域,並未如訊息所言「在台灣島東南西北四個方向的海域組織全空間演習」。

3. 針對中國在沿海的軍事動作,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台海周邊情勢以及海、空域動態,均有嚴密掌握應處。目前狀況正常,請國人放心。

References

【中國 新浪網】中國宣佈劃設東海放空識別區
http://dailynews.sina.com/gb/chn/chnnews/ausdaily/20131122/18575198456.html

中國「封鎖台灣海峽」空前全域打擊式軍演 陸專家 : 暗含這「3個罕見」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8-13/450470

共機越過海峽中線擾台 國防部罕見強硬回應:我軍防空飛彈部隊全程監控!
https://www.storm.mg/article/2932631

解放軍8月逾10場軍演 中國沿海今起幾乎都在軍演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69305

中國「封鎖台灣海峽」空前全域打擊式軍演 陸專家 : 暗含這「3個罕見」 | 中國 | 新頭殼 Newtalk

近期中美關係緊張,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返台期間,中國軍方也證實共軍曾在對岸的舟山群島舉行實彈演習。今(13日),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稱,中國解放軍在多方向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組織演練。相關人士表示,此次官方的訊息有3個罕見含義,對「台獨」的警告意味前所未有。今根據《環球網》報導,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8-13/450470

共機越過海峽中線擾台 國防部罕見強硬回應:我軍防空飛彈部隊全程監控!-風傳媒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Azar)近日訪問台灣,台美關係輿論關注,不過就在艾薩訪台期間,昨(10)日上午中共再有戰機現蹤,且一度踰越海峽中線,我空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證實,且用字罕見提及「地面防空飛彈部隊監控」,態度轉趨強硬;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11)天再度重申,共機此舉就是「

https://www.storm.mg/article/2932631

解放軍8月逾10場軍演 中國沿海今起幾乎都在軍演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國解放軍近來動作頻頻,陸續發布軍事演習相關訊息,範圍遍及黃海、南海、渤海,總計8月將有超過10場包括演習在內的軍事訓練活動,而今日起中國沿海海岸幾乎都在進行軍演。中國官媒《央視》於19日的消息指出,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驅逐艦支隊由杭州艦、泰州艦、徐州艦等組成艦艇編隊,在東海一處海域展開「以技術基礎訓練為重點」的多個開實戰化課目訓練,項目包括實射干擾彈、攻潛火箭等。但報導並未提及這次軍演的具體時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6930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