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敢告訴你的事
#對中國貿易依存度再創新高
#站著賺錢就別再跪舔糖衣毒藥!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炫耀,今年前10個月出口累計達3642億美元,不僅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更提前改寫全年新高紀錄。

不過,蔡英文總統不敢告訴你的是,光是今年1至10月,#台灣出口至中國金額達1546億美元,佔總出口金額42.5%,#年增率高達26.5%,#創下10年來新高紀錄。

-
➤ 狂賣芒果乾,卻對中國孤注一擲

根據財政部統計,台灣出口貿易對中國依賴度,都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大大增長,自2016年起,對中國出口依賴度從40.1%上升到2020年的43.9%,而今年1至10月就達到42.5%,兩岸貿易依賴度持續加深,靠中國發大財的現實情況,無疑是給熱衷「#抗中保台」的蔡總統甩了重重的一記耳光。

兩岸關係日漸緊張,中國突如其來的禁令使台商、果農血本無歸,蔡政府面對中國「#養套殺」的策略,#卻持續把雞蛋都放在名為中國的籃子裡,難道不怕哪一天全部被砸破?

把「芒果乾」當作執政永動機的蔡政府,對中國又愛又恨,當台灣鳳梨、釋迦、蓮霧接連被禁止出口到大陸,蔡政府一方面用愛國心讓民眾幫忙下架,一方面嚷嚷著要向WTO提告,後來卻改口「不是按鈴就能提告」,拖到11月才正式告狀,#對於這樣高依賴的情況一籌莫展。

-
➤ 糖衣毒藥戒不掉,新南向政策淪笑柄

民進黨過去稱ECFA是糖衣毒藥,會讓台灣加深對中國的依賴,但蔡政府執政5年多以來,對中國的出口依存度不斷提高,顯見蔡政府不但沒戒掉這個毒藥,#而是更用力地舔著毒藥外的糖衣且不可自拔,#怎麼還好意思說自己「#站著把錢掙」?

台灣對中國的貿易依賴度持續加深,反觀蔡政府上台就高喊「新南向政策」,對東協出口量卻始終未見起色,更證明當年新南向政策完全失敗。

-
台灣出口經貿已過度仰賴中國市場,政府有責分散貿易風險,戒除「糖衣毒藥」守住台灣的經濟主權,不要只是把「抗中保台」當成選舉時喊的口號,必須做出更實際且有力的改變,讓台灣能真正走向世界。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https://www.facebook.com/104699394209550/posts/619105549435596/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9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Dann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Danny Lin
對中國出口貿易增加,未必表示實質上依賴中國。

經濟部表示,近年對中出口增加主要為半導體,應是中國擔心貿易戰斷供而大量進口囤貨,是中國依賴我國產出晶片。台商對中投資件數與金額占我國投資總額比例則持續下降。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94335

對中出口成長為半導體出口帶動,反是中國大陸依賴台灣

有關馬英九前總統再次引用台灣對中出口數據,錯誤解讀這是台灣更加依賴中國大陸的講法,經濟部要澄清並向國人說明,若進一步分析出口數據即可發現,台灣對中出口成長,主要是半導體出口成長帶動,中國考量貿易戰風險,大量進口囤貨,顯非台灣依賴中國加重。此外,台商對中投資件數與金額也從2010年後,投資件數、金額與

https://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9433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