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靈早餐~中醫師的神奇妙藥。

中醫學院課堂上有學生問:聽聞某名醫師説:
社區感染一定會來,(這次大墨爾本第二波疫情屬社區型)只是時間早晚的差別而已,隱匿感染的人數那麼多,潛伏期長又不一定有症狀,這是避免不了的事情。

對於這狀況,不知中醫師您對此有何看法,如何防患呢?
中醫師:我倒是有一帖神奇妙藥,可以分享給各位同學。

請問各位同學們:
你們認為,一個不會游泳的人,老換游泳池能夠解決問題嗎?
同學們:不能!
你們認為,一個不會做事的人,老換工作可以解決自己的能力嗎?

同學們:不能!
你們認為,一個不懂經營愛情的人,老換男女朋友可以解決問題嗎?
同學們:不能!
各位,一個不懂經營家庭的人,怎麼換愛人都解決不了問題;一個不學習的老闆,絕對不會持續的成功。

一個不懂正確養生的人,藥吃得再多,醫院設備再好,都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以上的道理同學都明白了,那麼剛剛提出疫情的問題,就更容易加深各位的印象。

同學們:請問疫情若是大爆發時,老是依賴口罩、洗手等這些預防措施,是不是真的解決自己問題了嗎?
同學們深思答:不能。

中醫師:建立你自己的免疫力才是真道理。
所以「我」才是一切根源!
同學們,還是要趕緊建立自己的免疫力。

同學問:如何加強建立免疫力呢?
第一、從有形的建議
舉例網上臺灣腎臟科醫生江守山建議。

第一,要睡眠充足,每天必須維持7小時的睡眠,如果每天睡不到7小時的人,免疫力就會低下。

第二,要吃得好,所謂「好」,不是說吃山珍海味,而是要吃有益健康的優質蛋白,可以拿來做抗體。
記住不要吃糖,精製糖吃下去,白血球睡覺睡5個小時,因此,我們要調整日常所吃的食物。

第三,冠狀病毒有固定的模式,到寒冷的冬天會多起來,因此也有人說要多曬太陽,有助於提高維生素D。

美國還做了一個介入型研究,發現有補充維生素D的人,冬季時的呼吸道感染就降低三分之二,如果真的不曬太陽,也可以選擇吃維生素D。

第四,日本的研究指出:要拒絕上呼吸道感染,「 你回家就要漱口,為什麼?因為所有的病毒不是有你細胞的鑰匙,它侵入你的細胞,它要鑽洞、要敲門,所以它附上去需要一點時間,所以你只回家去給它吐掉。」

同時,日本研究也提到,不管你是用水、鹽水、優碘加水,漱口水、茶,這5樣都有效。

最後,江守山還指出,日本、以色列、芬蘭的研究都指出,只要每天洗熱水澡,拉高體溫就不利於冠狀病毒的感染。

研究中還提到,如果一週洗4次以上的熱浴,病毒感染可以降到6成。

江守山表示,每天洗熱水澡也不用花什麼錢,41度 5分鐘就算足夠了!
第二、從無形方面的建議

1.要養成樂觀,開朗和寬容的性格,笑口常開。

2.積極的生活事件使免疫球蛋白IgA增高。

3.良好的人際關係,有益於免疫力增高,健康和長壽。

4.避免情緒波動,生氣就等於自殺,嚴重影響免疫機能。

保持心情愉快,提升心靈寧靜平和,可以提升更快的免疫力,再配合有形防範,那麼這就是神奇妙藥。

🍀🍀
朋友,「我」是一切的根源,自己變了,一切都變了。

再好的神奇妙藥,如果自己不去用它,那麼也神奇不了,用它自然發揮神奇功效。

2020年8月23日,祝福好友,身心平安健康。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謠言內的方法並不能用來預防武漢肺炎,睡眠或飲食習慣、補充維生素D、或是漱口都沒有效果,此外WHO已於其官網公開闢謠,表示洗熱水澡「無法」預防本次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不論你洗澡用幾度的水,人體體溫皆維持在36.5~37度C。若不是感染所引起的喉嚨痛,只是用鹽水漱口來預防或減少口腔細菌的數量。反而會因口腔粘膜破壞了,即是使鹽水將口腔中的細菌斬盡殺絕的同時,同時也降低了口腔的防禦力。

References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222/1651581.htm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06160

醫師5建議抗疫!做到這項風險降6成  謝震武驚呆了 | ETtoday新聞雲

▲民眾戴口罩自保,但醫師江守山認為,提高免疫力更重要。(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增溫,腎臟科醫生江守山表示,社區感染一定會到來,以所謂隱匿感染的人那麼多,這是跑不掉的,但不要忘記,新冠肺炎只是一個2%致死率的疾病,98%的人得了還是會好,關鍵在免疫力,他也提供5點提高免疫力的建議。 江守山在21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以香港案例指出,香港大家庭一桌19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222/1651581.htm

感冒喝鹽水治喉嚨痛?醫師:鹽水無法殺死細菌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網路流傳,感冒喉嚨痛時可以喝鹽水減緩疼痛,甚至還有消腫、殺菌的效果,不過醫師指出,感冒其實是病毒感染,光是鹽水無法殺死細菌,還是不要聽信網路偏方。▲鹽水、熱可樂加檸檬等網路治感冒偏方其實都沒用。根據《蘋果》報導,網路流行在溫水中放入1茶匙鹽巴,喝下此杯鹽水就可減緩喉嚨疼痛,指稱鹽巴可消腫殺菌,但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部部長李達人則反駁此偏方,表示鹽巴無法殺死感冒的病毒,只是因為鹽水較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0616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