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返中開工的台商朋友們,反映他們從台灣帶去自己用的醫用口罩,意外而不意外的,被中國政府給充公了。
  
有的是在機場過海關的時候,被強迫開箱,直接被拿走大部分。有的則根本就是被中共黨官施壓台灣老闆、台灣老闆再施壓台灣員工,一定要從台灣拿大量口罩回去。想當然爾,大部分的口罩都得「進貢」給中共黨官,基層台灣員工頂多能分到一個零頭,連自用都不見得夠。
  
在天災人禍之際,政府徵用私人財產來幫助善後,這倒不是中國獨有的情況。但是在先進一點的國家,至少會有政府公告吧?徵用至少會有收據吧?至少會有補償金吧?
  
但是來到中國,沒有章程、沒有單據、沒有補償,一切都不透明,沒有人確實說得出來這些被充公的物資,最後會跑到哪裡去。但是大家都心照不宣,這些物資恐怕是給倒爺黨官拿去黑市倒賣、謀取暴利了。
  
其實以中國的口罩產能來看,年後很快就會供應上來,這筆投機生意未必做得長久。一個更大的可能,是上級給下級黨官設定了「進貢口罩」的KPI,下級黨官轉而把壓力丟向更弱勢的台商吧!
  
其實用這種強盜的方式,徵用來的防疫物資,數量、品質都無法保證,而且也緩不濟急。我看不出來這對防疫工作有什麼具體的幫助。或許,黨官們的心態,是見不得台灣好、防疫得當,或是高層定調要拿台灣人開刀、轉移輿論焦點,所以欺負欺負基層台商,出一口惡氣吧!
  
所以,我們還在唱高調,說要捐贈物資幫助武漢嗎?恐怕一片善心捐過去的物資,都被黨官扣起來當作升官發財的籌碼了!人家黨官強盜完,還要往台灣人的身上踹一腳呢!汶川的殷鑑不遠!通往地獄的道路,往往是由一廂情願又無知的善意鋪成的⋯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依據行政院現行管制措施,口罩個人只能攜帶5盒出境,不得以郵寄方式寄送出口,籲請國人遵守相關規定,以免觸法。

References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131/1635057.htm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