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經濟部資訊中心訊息】
https://rmbjbtw.rmb.com.tw/?id=10GI9
如何檢視line帳號的安全性,請依下列步驟檢視手機:
1.請至line app的主頁->設定(齒輪)->隠私設定,檢視【letter-sealing 】是否被關閉,預設應為開啟,如果是被關閉,請立即開啟。
2.請至line app的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檢視【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的設定是否開啟,如果有開啟,請執行第3點檢視【登入中的裝置】。
3.請至line app的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檢視【登入中的裝置】,是否有陌生的裝置登入。如果有陌生的裝置登入,表示帳號被駭風險很高,請先截圖留存畫面,再將該陌生裝置登出,並執行第4點。
4.請至line app的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將【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的設定關閉。(以上操作如有問題可洽筱羚#333或承鴻#203協處,謝謝(bow))

警語:請勿於社群軟體討論公務或重要事務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Carol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Carol
原文詳見出處一
訊息中一到四點設定步驟皆為保護帳號安全的正確方式。

References

1.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463246

我百餘名政要LINE遭駭 受害用戶含府院、軍方、縣市長及朝野政黨等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LINE台灣總公司 緊急強化安全機制府院、軍方、縣市長及朝野政黨等一百多位高層政要,驚傳LINE通訊軟體遭駭客入侵,LINE台灣總公司上週發現後,因事涉國安,不僅緊急強化本身系統安全機制,也發訊息提醒這些可能的受害用戶,近日也已赴總統府向國安會報告,國安會正著手進行調查。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46324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