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美國流趕也大爆發。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從去年9月29日至今已有1300萬人感染,有12萬人住院,死亡人數來到6600人,其中幼童佔39名。雖然感染人數持續增加,但已連續第2周下降。

據《CNN》報導,CDC國內流感監測小組負責人布拉默(Lynnette Brammer)表示,現在還無法確認這波流感已達到最高峰,不過感染人數確實有下將趨勢,在其中32州仍有「很高的活動水準」。

布拉默指出,即使近2周感染人數趨緩,但A型流感病毒持續增加,「可能會帶來第二波的流感感染,還需要小心觀察。」

報導指出,以往用來抵抗流感的疫苗相當有效,但以這次流感近3個月的數字看來,已出現的大多數流感卻並非如此,其中B型流感對幼童的影響比成人大,在39名因流感而死亡的幼童中,其中28名就是感染了B型流感。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美國的流感季來得早、爆發快,在東南部數州出現後迅速擴散,迄今沒有減緩的跡象,其中流感最嚴重,包括南方地區、西部的部分地區、紐約市和華盛頓,現已擴散至46個州。

References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47332

美國流感大爆發!這波流感季迄今6600死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美國流感大爆發,這波流感季已奪走6600條人命。美國CDC強調,接種流感疫苗始終是預防流感及其潛在嚴重並發症的最佳方法。(美聯社) 2020-01-21 21:57:14〔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之際,流感也在美國大爆發!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佈的最新估計,從2019年9月29日至今,美國至少有1300萬人感染流感,其中12萬人住院接受治療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47332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