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公開信:新冠疫情提醒我们人人平等

2020.03.24 20:17:52快科技
3月24日下午消息,据外媒報導,现年64歲的蓋茨,已經在上月捐赠了8500萬英镑用於病毒预防。他说,僅管混亂在蔓延,但“發生的一切事情背後自有深意”。

在一封题為“我们可以從新冠病毒疫情中學會什麼”的公開信中,他寫著:

“冥冥中自有深意”

“我堅信,無論是好是壞,眼下所發生的一切事情背後自有深意。”

“在我深入思考這件事時,我想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新冠病毒對我们到底意味着什麼。”

1、它提醒我们,無論文化、宗教、職業、财富或聲譽,我们人人平等。在病毒面前,我们更是人人平等。或許,我们也該平等對待所有人。

如果你不信,可以去问问湯姆·漢克斯。

2、它提醒我们,我们所有人的命運息息相關,對個人的影響,也是對大家的影響。

它提醒我们,我们所築起的錯誤高牆意義寥寥,因为病毒依舊暢行無阻。

它也提醒我们,我们雖眼下困難重重,但有更多人一生都困難重重。

3、它提醒我们,健康是無價的,但我们的生活方式却把健康抛之腦後,吃着無營養的加工食品,喝着化學物質污染過的飲用水。

如果我们繼續無視健康,疾病终究還會困住我们。

4、它提醒我们,人生短暫,互帮互助才是真諦,幫助老人、幫助患者,才是我们真正該做的。

不要把生命浪费在搶購衛生紙上。

5、它提醒我们,我们的社會是多麼地物質至上,當困難降臨,我们才知道必需品(食物、水、藥品、才是我们的真正所需,動輒上萬的奢侈品給不了任何幫助。

6、它提醒我们,陪伴家人的重要性,也提醒我们,曾經錯過了多少團聚的時光。

它迫使我们回到家中,與家人團聚,鞏固家庭紐帶。

“我们應該做的”

7、它提醒我们,工作不是一切。我们雖以工作為生,但不是為工作而生。

我们真正該做的是互相扶持,互相保護和互惠互利。

8、它提醒我们,時刻自省。

它提醒我们,不管你自以為偉大還是真的偉大,病毒可以使我们的世界頓時陷入癱瘓。

9、它提醒我们,自由意志的力量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我们可以選擇合作,選擇互相幫助,分享、给予、支持彼此;我们也可以選擇自私自利,關起門來只關心自己。

事實上,患難見真情,此話誠不我欺。

10、它提醒我们,我们可以耐心等待,可以驚慌失措。

我们可以保持理智,明白類似的情况曾經多次發生,災難也終究會過去;或者我们也可以恐慌,宣揚世界末日的到來,但這終究百害而無一利。

11、它提醒我们,這既是終場,也可以是新的起點。

這可以是反思和互相理解的時期,我们可以從錯誤中吸取教訓;也可以是一個循環的起點,陷入其中的我们只有真正吸取教訓才能打破循環。

12、它提醒我们,我们的地球生病了。

它提醒我们,我们應該正視濫伐森林的嚴重性,就像我们重視貨架上衛生紙消失的速度一樣。我们患病,是因為我们的家出現了異常。

13、它提醒我们,黑夜之後會有黎明。

生命是循環往復,我们經歷的人類歴史周期中的一個階段。我们無需驚恐;一切終將成為過去。

14、人们認為新冠病毒是一場巨大的災難,而我却認為它是一個“偉大的糾正者”。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Yuktesha Sarkar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Yuktesha Sarkar
文章用意不壞,但這是一篇好事者的偽託文,中国好好事者大量翻譯轉發還做成假影片。
原英文版偽託文發表於太陽報,而太陽報已經將文章下架並道歉。請參閱資料來源。

References

https://www.independent.co.uk/news/uk/home-news/coronavirus-bill-gates-fake-news-the-sun-letter-naomi-campbell-instagram-a9421251.html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