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段視頻、怎不令人汗顏、羞愧!如今的台灣居然就有喪心病狂的、數典忘祖的一些人、明明流著中華民族的血脈、同文、同語、同文化、同歷史、卻硬要將其分割斬斷、教科書教導學生、竟然不知道國父”孫中山”先生、民族英雄”岳飛”是誰?台灣歷史前面是日據、再前是荷蘭、再往前沒有了?這是要滅國準備要賣國嗎?畜牲行為我們絕不能答應、誓言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非中國共產黨專利)https://youtu.be/R3Jiuq_CNUw

客家夫妇收养的弃婴,一跃成为美国财团主席,将五星红旗插满美国,一生钱财全部捐给中国山区,蓝眼睛白皮肤却有一颗纯纯的中国心。

中国新闻,世界新闻,最精准的点评,最精细的分析,中国新观察带你走进最专业的新闻国度!

https://youtu.be/R3Jiuq_CNUw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
台灣歷史教育的調整,
只是回歸到歷史的觀點去看台灣的過去和各方面的演變,
而其中包含一段與中國有關的歷史。

你不會說你的母親只有在生下你之後她才有人生,
或者把母親的人生硬要延伸到父親的祖先輩也計算在裡面。
她有她作為“自己”所經歷的人生,並非依附於誰之下她才有故事。
若僅僅是誰的誰,那麼這樣的歷史是斷裂的。
而過去的歷史教育就是去否定一個人的主體性。
彷彿他只能是某人的妻子(先生)、某人的媽媽(爸爸)、某人的媳婦(公婆),沒有自己。
只在中國觀點視角之下的歷史教育,
你只看得到幾個朝代帝王諸侯下的台灣,其他一無所知。

以台灣為主體的歷史,只是回歸到這塊土地與人民的互動,
你就會看到台灣原住民的歷史、海洋貿易的歷史、開墾的歷史、殖民的歷史、律法演進的歷史、產業經濟的歷史、文學音樂美術的歷史、自然環境的歷史、性別與勞權的歷史、民主發展的歷史......等各種角度。

References

https://www.his.ntnu.edu.tw/publish02/downloadfile.php?periodicalsPage=2&issue_id=41&paper_id=28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