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失去公信力

400例本土「校正回歸」個案。
只有三種可能

第一,過去每天不敢公告太多,蓋牌,直到昨天被發現縣市公告的案號數超過了指揮中心公告的案號數,紙包不住火,趁著今天股市休市,才揭發這過去被蓋的「400例」,用「校正回歸」來掩飾過去的隱匿!

舉例:每天只給老婆兩萬元薪水,直到被發現偷藏私房錢,才上繳說這是「校正回歸」的錢!誰敢說偷藏私房錢就是認知作戰假訊息!

第二,今天不敢公告「731例」這個數字太大,破壞皇城內的和諧,將「400例」「校正回歸」掉!,引導大家今天只有「321例」!看起來安心多了呢!

舉例:今天花了731元吃飯,感覺好貴,所以記帳時把400元當成上週花的錢。這樣我今天好省喔!

第三,雙北採檢塞車,所以晚公布了,要「校正回歸」。

第三個可能最站不住腳。首先,快篩只要15分, #沒有塞車問題。PCR檢測管控權在中央, #也不是雙北市政府的問題。再者,過去一年以來, #從來沒有將「採檢日」「回歸為日前確診例」的習慣!1日採檢的成為5日公布的確診案例所在多有!哪一次需要公布「回歸」幾天前的確診數?

還要相信是第三種,那我祝福你。
但是,以後每天陳時中所公布的數字,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因為誰知道還有沒有待校正回歸。乾脆每天公布0確診,普天同慶、歌功頌德、年底再一次校正回歸好了!

民進黨是名詞大發明家耶!
以下為網友整理
蓋牌被發現→校正回歸;
施壓 → 強烈建議;
無薪假 → 減班休息;
走私 → 超買;
酬庸黑道 → 傾聽基層;
缺電 → 分區供電;
公子買毒 → 有人誤送;
民眾質疑政府 → 中共認知作戰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這是新黨政治人物侯漢廷在 2021/5/22 所發表之個人臆測;其聲稱「校正回歸」個案只有三種可能,但偏偏指揮中心在記者會裡揭示的,就不在這三種可能之間。

🔢 根據 5/22 14:00 記者會內容,5/16 ~ 5/21 的確診數字校正,是因為「報告端」有塞車的狀況。在指揮中心將通報用的表單必填欄位從 20 多個簡化到 8 個之後,消化了過去的 14,000 多件的舊案,然後把裡面的 400 個確診案例,分別「回歸」到如果沒有行政塞車時,應該在何時報告的日期上。

🗒️ 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表示,「其實我們的檢驗量能目前是夠。那是行政上面過於繁瑣,加上這段時間大家又非常的忙,就會造成這樣的塞車情況。」據天下雜誌報導,其實美國疫情大爆發的時候,診所、檢驗中心、醫院檢測後要呈報給州政府,時間會有數天甚至數週不等的落差,因此也會有「回填」(backfill)數據來修正過去數字的作法。

Opinion Sources

2021/5/22「校正回歸」是台灣首創嗎?國外如何處理時間差的數據問題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14938

2021/5/22 14: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
https://hackmd.io/772RPhHXT2SODvxUZ6nVkg?view#2021522-140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