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國令世界震驚,並決定取消金融商品交易中與美元掛鉤的匯率,並決定以正式人民幣的官方聯繫進行交易,這是中國經濟史上大膽而重要的一步。
這意味著美元在中國的交易中已不存在。
https://amp.theguardian.com/world/2020/apr/28/china-starts-major-trial-of-state-run-digital-currency
美元兌付匯率將開始貶值,並可能在全球市場上嚴重影響美元。
美國聯邦認為該決定違約了所有全球市場。
在BBC世界英語節目中討論了這個消息。 !
中國2021年將引領世界。
=========
國際評論家認為:
五十年來美國藉由戰爭獲得經濟利益,過去美國數度以人工病毒(生化武器)侵略部份國家獲利,甚至於為石油而戰。
從中美貿易戰燃燒到病毒武器,中國一路隱忍承受,現在中國開始正式排斥美元,美國將會進一步對中國施壓。
其一,預料美國將藉由駭客入侵中國電子貨幣市場,大量竊取人民幣數字貨幣。
其二,美國顧及美元地位和經濟亦不惜代價引發戰爭,將以台灣為引戰籌碼,近四年來將部署在台灣的情報人員和戰略人員從六百多人增加至現在八千多人,基地從台北內湖衍生到各地區,這些大量人員部署就是準備以台灣作為美國基地,隨時引發戰事部署。
白熱化的中美貿易戰(美國發起)已經不敷使用,中國勢必保護經濟體而排美,美國即將更進一步的採取行動。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所附的衛報連結 https://amp.theguardian.com/world/2020/apr/28/china-starts-major-trial-of-state-run-digital-currency 是講數位版人民幣的事情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international/blog/3000176 ,跟訊息沒有直接關係吧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Pei-Chi L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Pei-Chi Lo
■此文錯誤甚多:

①截至2020年5月18日,中國【沒有】取消金融商品交易與美元掛鉤,更【沒有】美元在中國交易已不存在的情形。

②其所附的衛報報導,僅提到中國將在數個城市推動「數位人民幣」的「內部封測」;人民銀行亦強調此封測不會對測試環境以外帶來影響。

③數位人民幣未來的確可能帶來影響(如:提升人民幣跨境交易體驗),但要取代美元,評論認為言之過早且可能過度解讀。

■至於「美國用病毒侵略他國」、「美國將竊取中國電子貨幣」、「美國將作台灣引戰籌碼」等皆為未提出實證的陰謀論。

References

2020年4月17日中國政府網-說明數位人民幣研發及封測進度:
http://www.gov.cn/xinwen/2020-04/17/content_5503711.htm

2020年5月5日動區專文-介紹什麼是「數位人民幣」,是否能挑戰美元霸權等議題:
https://www.blocktempo.com/central-bank-digital-currency-us-dollar/

央行:数字人民币封闭测试不会影响人民币发行流通_滚动新闻_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吴雨)近期,我国法定数字货币研发的进展引起社会普遍关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17日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在稳妥推进,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 人民银行自2014年开始研究法定数字货币。2017年末,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组织部分实力雄厚的商业银行和有关机构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体系

http://www.gov.cn/xinwen/2020-04/17/content_5503711.htm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