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長殉職,唐湘龍的一篇文章,令人看了感傷,尤其砍年金時的段宜康、王定宇民進黨倆大立委,當時對軍職的退休金是什麼嘴臉?「再抗爭就砍刪更多!」網軍是一片「米蟲」污衊軍人!現在又來說軍人的犧牲奉獻跟會好好照顧軍眷了!殊不知年金2020年元月又再砍10%了,連續十年每年砍10%的退休金是什麼方式的照顧?用世代對立、職業對立的假公平正義,活生生的顯現出來是如何照顧軍人退休後的生活了。

唐湘龍文如下:
這一天,小英站街頭,黑鷹摔山頭。
身為軍人的孩子,我替這些軍人不值。
我當然沒有親身經歷過戰爭,但是,戰爭對我而言,卻是「聲歷聲」,每天立體播放。槍林彈雨,血肉模糊。
在眷村長大,到底算是一種什麼樣的獨特緣分?那是南腔北調,幾乎人人都有戰場記憶的環境。父親的那一輩,沒有一個人對戰爭浪漫,沒有一個人想再經歷戰爭。但是,如果真的國家需要,他們從來沒有教育他們的孩子避戰、怯戰。
至少我遇到的是這樣。
不只是為了一口飯吃。他們都是這樣教育我們。在我的同輩裡,許多前仆後繼,投身軍旅,算下來,年紀大概都是另一個「沈一鳴」。
一鳴?一鳴驚人的意思。我認識的「一鳴」就有好幾個。他們都不辱父命。
但是,做為參謀總長的沈一鳴,成為抗戰之後官階最高的殉職者,我就是為他不值。二級上將,蔡英文總統之下,中華民國軍令系統最高指揮官,將星殞落,令人難言。但是,這些「沈一鳴們」終身持守的國家信念,和這個政府、這個領導人絕對不是同一個。
韓國瑜是「軍人底」,郝柏村之後,第一個「軍人底」的總統候選人,同樣眷村孩子,年紀?也就是沈一鳴的年紀,韓國瑜如果比較聽得懂我在說什麼?一點都不奇怪。韓國瑜如果喊「中華民國萬歲」,蔡英文靦腆不跟,一點都不奇怪。一個信仰中華民國。一個信仰「這個國家」。蔡英文批評韓國瑜「把國號當口號」,但這是因為「蔡英文們」已經習慣「把口號當國號」不是嗎?
看看這些年來對軍人的糟蹋、塗抹?哪一天少過?「沈一鳴們」把解放軍當假想敵,但「蔡英文們」把「沈一鳴們」當假想敵。當「沈一鳴們」在「蔡英文們」站上台北街頭那一天,死在台灣山頭,對我這種「國家記憶」的世代來說,這是何等無言?
我不只難過。我是憤怒。我就是憤怒。我就是打從心底為「沈一鳴們」不值。他們為一群私心消滅中華民國、賤視中華民國所有符號的人犧牲幸福,甚至犧牲生命。做為「對國家唯一忠誠」的職業 軍人,他們有失去生命的勇氣,卻根本沒有勇氣去問一問這個支配他們的政府為何這樣羞辱軍人?他們持守的國家,是同一個嗎?
什麼「華獨」、「台獨」?我都不是。我是「華統」。我是一個「精神上的沈一鳴」。每一個中華民國軍人,都應該是「華統」。「華統」就是「中華民國信念下的統一工作者」。既堅持國家認同,也信靠制度精神。「民主統派」,民主、統一,兩者缺一不可。
民進黨「頂多」只有前者。共產黨「頂多」只有後者。
軍人們,回頭看看、聽聽、想想,在年金改革的那段過程,「蔡英文們」是用一種怎麼樣的腔調,描述退伍軍人「貪得無厭」、「尸位素餐」、「吃裡扒外」?如果軍人的年改條件比公教好一點,那是美國政府施壓的結果。
軍人們,回頭看看、聽聽、想想,當繆德生摔死在立法院,民進黨一片沉默,民進黨最擅長操作的網軍一片嘲弄、叫好!他們有在乎軍人的情感嗎?有在乎軍人一生為國家奉獻所付出的代價嗎?

民進黨大砍退休年金,讓許多的軍人晚年連基本的生活品質都顧不到,但是,看看「楊蕙如們」這些網軍,是如何的吃香喝辣?當他們害死了大阪辦事處的處長蘇啟誠,還要匿名在網路上消費死者是「黨國餘孽」!如果我為軍人抱屈,叫做「冷血?嗜血?」請問:民進黨這些政客、名嘴、網軍到底是什麼東西?
講白了,一句話:國軍,不如網軍。
軍人們,再回頭看看、聽聽、想想,蔡英文總統公開吶喊的選舉口號:「下架吳斯懷」!作為一個退伍的中將,請問吳斯懷做錯了什麼?會比一心消滅中華民國的「蔡英文們」更可惡?把一些退伍軍人在兩岸交流過程中,習近平致詞講話的畫面,極度醜化,卻看不到他隨身帶著小國旗在大陸到處拍照。
醜化吳斯懷,哀悼沈一鳴,是同一群人嗎?是同一個蔡英文嗎?沈一鳴用生命捍衛的國家,到底是吳思懷的這一個?還是,蔡英文的那一個?
選舉接近尾聲。昨天,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站上了街頭,彷彿選立委、選議員、選村里長
一樣的格局。完全不考慮街頭負責維安工作的特勤軍人、警察,是何等的為難、不安。幾乎同一個時間,黑鷹直升機就在雷達幕上消失了。

我可不相信怪力亂神。我可不相信,老天爺需要用八位軍人、五顆星星、一位上將參謀總長的命來詛咒、警告蔡英文。

這些巧合。應該是巧合。只不過,這種巧合,對比太過鮮明,讓我這個軍人的孩子,實在太難過了。實在為這些軍人太抱屈了。

對選舉的結果有什麼影響?我哪裡在乎。我可以在揣摩一下在網路上最常出現的網軍口吻:一口氣死了八個黨國餘孽!

譴責唐湘龍嗜血?沒問題。鼎鑊甘如飴,求之不可得。
唐湘龍:2020/01/03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給我一隻麥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給我一隻麥
本文為唐湘龍帶有個人情緒之發言,屬於其個人意見

但由於過於政治化且時值八位將士逝世隔天,因此網友反應皆是譴責

且追究原因,年金改革自馬英九總統就任時期就開始起草,然因擔心影響連任選情之故因此遲未推行,但其嚴重程度連馬政府時期之考試院長關中、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都出聲示警

至蔡英文政府上台後,考量若不調整此一給付結構,軍人年金帳戶將會破產,然因軍公教計算基礎有其相似之處,因此蔡英文政府不得不做。

依照舊制,軍人年金破產時間為 2020年(也就是本次空難當年)

公務人員年金破產時間為 2031年、教師人員年金破產時間為 2030年。

#選舉是一時的_唐湘龍先生言論由世人公評並不在求證之列
#但國家財政問題需要有人願意承擔_關於年金改革的歷史可參考今周刊專欄

Opinion Sources

考試院長關中、王麗玲大聲疾呼,空轉兩年 年金改革不能再等了!
今周刊專欄:http://bit.ly/2ZQy9GZ

年金改革為什麼要做? (年金改革委員會)
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4B4ECF469B4D0122&s=54CA3ADDDCE03F52

空轉兩年 年金改革不能再等了! - 今周刊

如果把中華民國政府當成一家股份有限公司來看,你會被它的財報嚇死! 拖垮這家「公司」的,就是「年金制度」。按照現有制度,未來將會產生十七兆元的潛藏負債。 究竟是誰,讓全台灣陷入破產危機? 「現在還有人在關心年金改革啊?真是稀有。」一頭銀白頭髮的陳彩仁見到我們時說。直到現在,他都是少數願意站出來,大聲疾呼軍公教年金改革的「

http://bit.ly/2ZQy9GZ

年金制度,為什麼現在要改! 非改不可?

Q:年金制度,為什麼現在要改! 非改不可? 答:國人平均壽命延長,生育率卻年年降低,可以想見未來退休領年金的人越來越多,而負擔年金的年輕人卻越來越少! Q:年金制度,為什麼現在要改! 非改不可? 答:我國年金制度分歧複雜,因制度複雜,人民不易理解,過去歷次改革都是各改各的,使制度更加分歧,缺乏全面性檢討改善。 Q:年金制度,為什麼現在要改! 非改不可? 答:各項退休基金收支失衡與破產在即

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4B4ECF469B4D0122&s=54CA3ADDDCE03F5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