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系譜

陳真

2020. 12. 15.

去年十月,有位長年定居美國的多年好友來找我,一起吃了飯。隔兩天,她寫信跟我說,她剛剛跟呂秀蓮吃飯,呂秀蓮問她認不認識一個人叫陳真。我朋友說,「我昨天才剛跟陳真吃過飯」。

我並不認識呂秀蓮。呂秀蓮之所以打聽我是因為我剛好在那一天寫了篇文章,她似乎十分認同,叫做《民進黨簡史》,如下:

https://bit.ly/3nk0b8Y

這文章流傳很廣,很多人傳來傳去,甚至傳回給我自己。

現在這個黨,名字也叫民進黨,實際上跟1987年解嚴之前那個還未滿一歲的民進黨,基本上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東西,只是名字一樣而已。比方說,如果你叫王小民,隔壁班也有人叫王小民,那並不表示你們就是同一人或兄弟姐妹。

現在這個民進黨,主要掌權者大約有三種人,最大的一群人渣是舊國民黨的黨國餘孽與黑金派系,這是目前掌大權的一群人,例如蔡英文及其周邊那些貪婪無度的豺狼虎豹。

其次是專門割稻尾、「你犧牲我享受」的一些投機份子,包括所謂「新潮流」以及來路不明的美麗島辯護律師群。所謂來路不明,指的是像謝長廷那樣的人,他事實上是舊國民黨時代的調查局特務,臥底黨外。

另外還有一位美麗島辯護律師也是特務,但我個人比較不想批評他,因為我認識他,始終覺得他是個好人。而且,他在生前因為良心不安而自己坦承是特務。他叫江鵬堅,林義雄的辯護律師,負責監視林義雄等人,後來成為民進黨的創黨黨主席以及台權會的創會會長。

施明德曾經說,與其問說美麗島辯護律師哪些人是特務,不如問說,到底有誰不是特務?你想,連一個剛創黨的反對黨之黨主席居然都是黨國特務,你就能想像,真實的政治與你所了解的政治相去有多遠。

不管如何改朝換代,許多黨國文件以及各種政治案件,之所以始終不見天日,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其實大家都是「自己人」;文件若曝光,民進黨很可能會比國民黨更難看更醜陋。

事實上,大家都是「自己人」,台灣根本不曾存在反對黨,而是同一個黨就像細胞分裂那樣,一再分化重組,其實都來自同一個「胚胎母體」,隨著利益爭奪而產生分合現象。

而且,這還只是內部因素,真正起作用的是背後的殖民者,也就是美國,一手操控這一切分分合合。這就跟許多老闆掌控部屬的手法一樣,分而治之,讓你們彼此內鬥,製造內部分裂,互相爭寵,互打小報告,方便統治與控制。

台灣人很熱衷政治,卻又不願意面對真實的政治,對政治的理解往往極其幼稚可笑;尤其年輕一代,完全就是活在自欺欺人的謊言與低能幻想之中。

藍營支持者素質好一些,但其實也往往令人難以恭維,比方說,其所理解之政治,通常就只是選舉或特定人物之好壞,缺乏對於整個島內政治之內外架構的全盤理解。

廣義的人渣黨的第三種成份尤其不堪入目,不外就是一些尾巴黨側翼,政二代、網紅、小丑混混、覺青或什麼社運、學運大腸花之類的小癟三,不學有術,滿口漂亮話,渾身上下充滿演藝細胞。

呂秀蓮雖然在幾年前因理念不合,「告別」了民進黨,但她其實仍保有黨籍。她是目前這個民進黨裏頭屈指可數的正直人士。當然,我不是用一種很高的標準來定義「正直」,但她好歹在一些大方向上仍然重視某種基本是非。

呂秀蓮說得對,台灣人長年以來被美國人如此予取予求,把台灣打造成一個擁有全世界飛彈密度最高的反中第一線軍事基地,充當美國人的炮灰;一方面讓美國人長年吸血啃骨,一方面還得為美國人充當攻擊大陸的人肉炸彈,這就是台灣人所渴望的偉大民主政治嗎?

這樣一個事關島嶼兩千三百萬人生死存亡的基本真相,在島內卻幾乎完全消音,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毫無意義的低能八卦或枝枝節節,甚至是一些什麼女神的髮型,或是哪個人渣或網紅嗆了誰、酸了誰之類。這就是你所引以為榮的偉大民主政治?真的是自欺欺人到極點。

我常感納悶,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封閉如此低能反智的社會?!真是很難想像。一定要搞到像南斯拉夫內戰那樣兄弟相殘、屍橫遍野,然後台灣人才會意識到政治是如此醜陋與卑劣嗎?

你真的不知道人渣們是如何在掏空台灣?你真的不知道人渣們是如何以卑鄙手段迅速掠奪巨額錢財、奪權卡位?你真的不知道人渣們每天是如何過日子?我們一般人生活是如何辛苦,但我們一生的辛苦所得,卻只是人渣們在酒店裏喬事玩女人一夜春風之所得的一個零頭。

台灣政治墮落骯髒到這種地步,你真的都不在乎?依然傻傻地每天叫囂什麼民主自由,叫囂仇中反華?難道你真的不知道誰才是你的敵人?難道你真的不知道誰長年以來吸你的血啃你的骨頭做你的主子、對你頤指氣使把你當狗看待?難道你真的不知道誰才是每年讓你賺取數千億、一心想要善待你的良善骨肉同胞?

好吧,就算你過去真的都不知道,難道你的理性能力與智商,從今而後,依舊無能辨明基本是非善惡與真相?一方面,拼命仇視善待你的對岸親人,一方面卻又以充當敵人的狗為榮,甚至充當長年奴役你剝削你的敵人之砲灰,去攻擊你自己的親人骨肉?

它媽的台灣人真的是腦子進了水,連最簡單的基本是非之分辨能力都缺乏。羅素說得對,人類智商的低落是這個時代最大的問題,更是島内最大的問題。你面對的是一大群智能低落的綠蛆,連大腦都不存在。

你畢竟不可能教導一隻蛆認識是非,你只能期待那些理性能力與道德能力一息尚存者,揚棄荒唐妄想,面對真實世界,展現做為一個人應有的最基本的理性素質與道德能力,撥雲見月,抑惡揚善,為維護你我及全體下一代的生存福祉,奮力一博。

=====================

【Yahoo論壇/呂秀蓮】美麗島或軍艦島?

呂秀蓮

2020年12月15日

作者為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出處:https://bit.ly/3npSxK8

「時代雜誌」(Time)最新一期的封面用紅色X打在2020字面上,標示今年是最壞的年度。然而這個庚子歹年冬,恰是台灣的豐收年。

一因美中貿易戰,直接受惠了台商,二因全球新冠疫情蔓延,唯獨台灣安然無恙。近日蔡英文總統因而獲得國際許多獎讚,台灣與有榮焉。

但是,當AIT處長公開宣布,川普總統在卸任前卯勁促銷武器,台灣成為全球No.1的軍火客戶時,不知您是否同感驕傲?

美國過去以世界警察自居,以維持全球霸權。但川普總統不願當警察,只想當國際「保全」,因此凡需要美國保護的國家,通通要付保護費,卻也因此讓美國的「世界老大」地位逐漸褪色。

自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41年間美國先後對台軍售103次,但川普總統任期內就批售10次,總計美金181億,折合台幣5,400億。主要在2020年,共有5批,總價118億,台幣3,422億。AIT台北代表處處長還公開宣稱,台灣是美國軍火的全球最大客戶!

話才說完,12月7日美國防部又宣布,再將一批2.8億美元,台幣80億的「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CS)軍售案知會國會,致使川普對台軍售增至11批,總價超過台幣5,480億。

被列為全球軍火客戶第一名,絕不代表台灣很有錢,而是台灣已處在全球最危險的戰爭邊緣!

台灣歷任總統對美軍購「每年平均總額」

2017年:3192億
2018年:3231億
2019年:3404億
2020年:3512億

2020:戰雲密佈

根據國防部長嚴德發在立法院報告,從今年年初到10月6日,中國解放軍軍機擾我空域高達1710架次,共機入侵我西南空域217架次,挑釁台灣海峽中線49架次。

為因應共機侵擾,我空軍派出2792架次,海上偵巡兵力7531艘次,執行偵蒐及驅離任務,空軍因此耗費255億元,海勤亦增加57億。很顯然,共軍已對台灣進行國防資源的「消耗戰」。

此外,共軍明目張膽的行動,意在否定海峽中線,並重劃南海防空識別區。共軍飛越海峽中線頻率增高,造成「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的事實,目的是達到「一中內海化」的戰略目標。

至於共軍每天飛擾我西南海域,為了打造中國的「南海防空識別區」,阻絕國際機艦自由航行南海及巴士海峽。共軍正在積極執行「灰色戰略」,兩岸雖未正式開戰,實已進入準戰爭階段。

當然,美國並未放縱中共軍事行動,而是跟共軍亦步亦趨,如影隨形。根據中國軍方統計,美國在2020這一年度,上半年也出動3千架次的不同軍機,以及60餘艘次各型航母和軍艦巡弋南海,使台海與南海戰雲密佈,劍拔弩張。

2021國防預算

立法院最近通過2021年國防預算共3,668億,加上新式戰機預算290億,連同非營業特種基金576億,整體國防預算規模4,534億元,佔國民生產總額GDP的2.36%,但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預算應達3%。如此,全民最直接需要的民生福利、環保衛生、文化教育及疫情造成的產業紓困等經費,自然受到排擠。

2021財政赤字

蔡政府主政之下,台灣多有錢?由於疫情紓困及戰情緊張,影響經濟發展,明年度國家總預算,歲入2兆450億,歲出2兆1,615億,與2020年比較,歲入減少620億,歲出增加839億元,一來一往,國家總預算短絀1,165億元。

加上特別預算2,931億,以及一年以上公共債務未償餘額6兆1,337億,政府財政赤字高達6兆5,942億元,以台灣2360萬男女老幼平均算來,每人平均負債26萬元!

美台軍售的關鍵因素不外乎:1. 國際及兩岸情勢,2. 美國歷任總統的對華與對台政策,3. 台灣朝野的統獨意識。軍事買賣的交易從未公開,也未受嚴格的監督,國民黨主政時期,幾度動搖國本的軍火舞弊,國人記憶猶新。阿扁執政末期,冒出鐽震案疑雲。蔡政府也有幾件不尋常的軍購案,包括不只一次,華府宣布軍售,我們的國防部卻毫無所悉,也未敢抗拒。而且美方開價,我方照單全收,但總統府與外交部對於華府的任何宣示,一律表達感謝,再感謝。

值得注意的是,購買軍事武器不是一手給錢,另手交貨那麼簡單俐落的事。以F-16戰機為例,我方早在1980年代就申購,直到1992年美國才批准售台150架F-16戰機,1997年才拿到第一批戰機。其實這回我們想要F-35最先進戰機,但美方只願給F-16V改良式戰機。

川普任內前7次售台軍火132.74億美元,而最近兩個月內又火速批准4次共計50.6億美元的武器,這些軍火預估最快也要5~7年才能交貨。可見美國批准軍售,未必保得了台灣,還得老天爺保佑,這幾年不要開戰。

更值得注意的是,川普政府的國防部長及國安顧問等高官,在誇讚台灣的同時,往往會貼上一個標籤:台灣戰略地位重要,民主好棒棒,應該打造台灣成為「刺蝟」、「豪豬」或銅牆鐵壁般的「軍事堡壘」。

但是,對於數十年來用身家性命拼搏民主自由的各界先進而言,他們所追求的台灣應該是和平美麗島,絕非砲聲連連的軍艦島吧?想必國人同胞也該如此。

近年來隨著神秘龐大的AIT新館成立,AIT處長在台灣的媒體曝光率僅次於行政院院長。美國軍艦出沒台灣周遭,高雄港、清泉崗會否入駐美國軍隊?國人或許不在乎,人民解放軍可是虎視眈眈。

越來越接近戰爭邊緣的台灣,我們還要容忍「國防不透明,國安總統一肩扛」的鴕鳥或溫水煮青蛙戰略嗎?我們還要繼續仇中,升高敵意與危機嗎?我們不能親美友中及日韓,以預防戰爭,投資和平嗎?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Palestine Information Website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Palestine Information Website

https://bit.ly/3nk0b8Y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5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嘎琳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嘎琳
文章中大部份的指控並未附理由或佐證,因此為作者對民進黨的主觀評價,其中指控謝長廷是舊國民黨時代的調查局特務部分,已經謝長廷本人否認。

Opinion Sources

2010-0417公視晚間新聞(施:美麗島律師團 當特務者不只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Y1dt_XgTsk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