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會產生抗體依賴性增強(ADE),反而增強疾病症狀,損害人體健康。


在愛爾蘭的一家養老院,有51個人接種了疫苗,結果51人中有26人在5週內死亡,因此,在世界各地的正常的臨床試驗中,這將是一個信號,我們知道在柏林的一個養老院裡,8個人在接種了第一劑後死亡,同一個養老院裡,總共31人中,有19人在接種了第二針後死亡。所以僅僅在兩個養老院裡,就有57個人在接種了疫苗後兩到五週內直接死亡,所以發生了什麼,那些人正在死去,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受到了刺激,並導致他們在幾週內重病和死亡。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mRNA疫苗經特殊設計,避免ADE產生,不管在臨床試驗或真實世界的接種經驗,目前尚未發現ADE發生。


ADE效應是指接種疫苗或自然感染後,身體產生的中和抗體無法清掉新進來的病毒,反而增強病毒感染免疫細胞。這通常發生在設計不良的疫苗上。
學理上,疫苗可能有造成抗體依賴性增強(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ADE)的風險,但科學家在研發mRNA疫苗時有特別注意,避開可能會誘發ADE現象的病毒基因序列。目前臨床試驗的過程中,都沒有看到ADE發生;後來在真實世界大規模施打後,如美國、以色列、英國等國家,也都沒有觀察到因為施打mRNA疫苗而導致ADE的病例。

在愛爾蘭和德國柏林雖都有養老院住民接種疫苗後死亡的訊息,但當地官方並未認定與接種疫苗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82

【錯誤】網傳「接種mRNA疫苗加強疾病發生可能性,還會變轉基因生物體」?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12版】 一、網傳影片的主角為都柏林大學教授多洛雷斯・卡希爾(Dolores Cahill ),她曾因宣稱「戴口罩會降低智商,易受政府操控」等言論遭致批評。 二、專家指出,mRNA疫苗不會進到人體細胞核,不會改造基因。 三、專家指出,疫苗若設計不當可能產生抗體依賴性增強(ADE)的風險,但mRNA疫苗有顧慮此風險而有特殊設計,目前的科學證據尚未顯示出有ADE風險。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8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