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愈來愈多法親用line打电話給我,所以跟大家分享重要的訊息~我弟在手機設計部門上班,他特別提醒我, 儘不要用line通电話,因為line的磁波是高頻的(比手機撥号的高很多),很傷身,他們公司好幾位测試通訊的工程師得腦瘤,為了法親們的健康,請儘量用手機撥号的方式通話喔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網傳訊息中「好幾位測試通訊的工程師的腦瘤」之情事並沒有發生過,訊息也沒有說明時間地點,因此非常有可能是通篇杜撰。

台灣過去有人實測手機電磁波變化,發現手機在 LINE 通話時,電磁波功率僅增加 0.0001 瓦,而且通話還是上網的差異不大。

至於手機的電磁波是否與腦瘤有關係,有研究說有正相關,但也有人指出,手機問世的 45 年來,腦瘤患病人數並沒有顯著上升。

References

2017/5/11 TVBS - 真假?網傳LINE通話電磁波飆高 解密結果是…
https://news.tvbs.com.tw/tech/729501

2018/10/23 Heho 健康 - 手機的電磁波,到底會不會造成腦瘤?
https://heho.com.tw/archives/25631

真假?網傳LINE通話電磁波飆高 解密結果是…│TVBS新聞網

用LINE打電話,網路上頻頻瘋傳「電磁波會飆高數萬倍」,現在有網友看不下去,在NCC辦公室拿儀器做實驗,發現電磁波功率些微提高,打網傳言的6萬倍!其實LINE去年就已經闢謠,台大教授也表示,不論是用LINE通話,還是上網,功率都只有百分之一瓦,對人體影響不大。

https://news.tvbs.com.tw/tech/729501

手機的電磁波,到底會不會造成腦瘤?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雖然有研究認為手機會造成腦瘤,但也有研究反過來說沒有正相關,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啟訓說,雖然「癌症跟腫瘤的成因很多,醫學是很複雜的,但現在有這麼多大型研究提出電磁波對人體的危害,為了健康也要注意一下。」

https://heho.com.tw/archives/25631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