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都是現在的呈現】

1945年10月,有一個小男孩出生於巴西.伯南布哥州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因家裡非常的窮困,他4歲起,就被迫要到街上去叫賣花生,但仍然衣不蔽體,三餐不濟,過著非常飢餓、辛苦掙扎的生活。

上小學後,他經常和兩個小夥伴在課餘的時間,衝到街上幫客人擦鞋,如果沒有顧客時就得挨餓,而挨餓更是家常便飯。

12歲那年的一個傍晚,一家洗染舖的老闆送完貨拿了貨款回來,很高興的要來擦鞋,三個小男孩都急忙忙的圍了過去。老闆看著三個男孩子渴求的眼神,很是為難。最後,他拿出兩枚硬幣說:「誰最缺錢,我的鞋子就讓他擦,並且支付他兩元錢。」

那時擦一雙皮鞋頂多20分錢,這是十倍的價格,這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三雙眼睛都發出了非常渴望的眼神。

一個小夥伴說:「我從早上到現在都沒吃東西了,如果再沒錢買吃的話,我可能就會餓昏了。」
第二個夥伴說:「我家裡已經斷糧三天了,媽媽又生病了,我得給我家人買吃的回去,不然!我晚上得挨餓,還要挨打了……」。
小男孩看了看老闆手裡的兩元錢,頓了一會兒,說:「如果這兩元錢真的讓我掙到了,我會分給他們一人一元錢!沒關係!我自己還忍得住。」

小男孩的回答讓洗染鋪的老闆和兩個小夥伴大感意外,三個人都睜大了眼睛看著他。小男孩說:「他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都已經餓了一天了,而我至少中午還有吃了一點花生,我還有力氣幫您擦鞋。請您讓我來擦吧,我一定會讓您滿意的。」

老闆被這小男孩俠義的心腸感動了,就說:「好吧!你來擦。」待小男孩認真的擦好鞋後,老闆真的將兩元錢付給了小男孩。而小男孩並不食言,他直接將錢分給了兩個最好的小夥伴。小夥伴們含著眼淚,瞪著眼睛說:「謝謝你!你救了我們。」隨即回頭奔跑著消失在街角了。

老闆說:「你都在這裡擦鞋嗎?」小男孩說:「這裡的六條街區我們都有跑,我們會看時間移動位置。」幾天後,老闆找到了小男孩,請小男孩每天放學後,到他的洗染鋪當學徒工,還免費供他晚飯吃。

雖然學徒工的工資很低,但卻比擦鞋子強得多了,而且又有穩定的收入。
小男孩知道,是因為自己,會向比自己窘困的人伸出援手,真心幫助別人,才有了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從此,只要有能力,他都會去幫助那些生活比自己困難的人,從來沒有停止過。只要別人需要,他都會不吝惜的幫助人家。

後來他輟學進入工廠當工人,為了爭取工人的權益,他21歲加入工會,45歲創立勞工黨。2002年,他提出「讓這個國家所有的人,一日三餐都有飯吃」的競選綱領,贏得了選民的支持,而當選了總統,任期4年。2006年,他再次競選連任,又再次當選總統。8年來,他奉行「達則兼濟天下」的承諾,使這個國家93%的兒童和83%的成年人,一日三餐都得到了食物。而他帶領的巴西也從「草食恐龍」變成了「美洲雄獅」,一躍而成為全球第十大經濟體。他就是2010年底任期屆滿而卸任的巴西前總統盧拉。

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的因緣和任務各不相同,其實結果都是自己選擇後的呈現。努力的去幫助別人,其實就是在幫助自己,多少殷鑑其實都在身邊,大同的世界,淨土的呈現,也是在這種的基礎上實現。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