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公費疫苗施打公告⚠️

⚠️⚠️⚠️ 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目前政府不會在發放通知單安排施打,全部都使用上網預約登記!

⚠️不管是要打第一劑或第二劑都要先
1.上網登記施打意願
2.接著會收到簡訊
3.再到1922網站or藥局or超商Ibon系統進行預約!

目前疫苗登記意願(8/2 12:00截止)及疫苗預約系統(7/29 12:00截止)皆有開放,請務必記得進行登記意願or預約!


⬇️⬇️⬇️⬇️⬇️
疫苗接種意願登記網址

https://1922.gov.tw/vas/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Sam Le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Sam Le
經7/28晚上打了兩通去電1922
(20:12賴姓專員,以及23:21吳姓專員接聽)
詢問這則→⚠️COVID19 公費疫苗施打公告⚠️
是否為疾管署發佈公告?以及內容是否有誤等事宜。

1922專員指出:
目前疾管署發佈的公告是7/27《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自今日14時起重新開放意願登記,並新增選擇接種高端疫苗選項》與7/28《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開放意願登記,並開放第二劑Moderna 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請民眾儘速上網完成意願登記》這兩篇,7/28內容主要為:
 ‧「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自昨(7/27)日14時起開放意願登記,請18歲(含)以上尚未意願登記民眾把握機會,儘速完成登記,保障自身權益。」
 ‧「此次開放意願登記,除昨日新增高端疫苗供20歲(含)以上民眾選擇外,亦增加開放第一劑接種Moderna COVID-19疫苗者,進行第二劑Moderna 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第一劑接種Moderna COVID-19疫苗者須間隔28天、其他類第一劑接種Moderna COVID-19疫苗者須間隔10-12週,才符合第二劑預約接種資格。」

 *因此目前:全部統一回歸到線上登記預約;不管是要打第一劑或第二劑都要先上網做「意願登記」,後續符合預約資格者才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系統平台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登記之意願,提供符合預約資格者進行預約接種,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1922專員表示:
關於7/28許多人轉貼這篇 ⚠️COVID19 公費疫苗施打公告⚠️
應是被人重新編輯過的貼文,並不是岀於「疾管署」發佈的公告!!!
但內容大致上沒有太大問題,該貼文主要是提醒65歲以上長輩,目前政府不會再發放通知單安排施打,全部都改採上網預約登記。因此,與目前疾管署公告並不衝突!

* 目前皆有開放~疫苗意願登記(到8/2,中午12:00截止)
 及疫苗預約系統(到7/29,中午12:00截止),
* 請務必把握時間記得上去《1922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進行意願登記或預約!
 (https://1922.gov.tw/vas/)

另外,至於是否有其他縣市會個別發放紙本通知還是其他作法,目前沒有相關資訊他們無法提供。
因此,仍請以*上去預約平台上做意願登記或預約為先*!
倘若民眾仍有疑慮,則須由民眾自行去電該縣市政府的市民專線做洽詢!
vanillam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vanillam
「⚠️⚠️⚠️ 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目前政府不會在發放通知單安排施打,全部都使用上網預約登記!」
我認為: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通知是否與第一劑時以同樣方式,目前除了高雄市,也有其他縣市也向中央反映過,希望同樣由里長發送通知單給長輩。目前政府未有公怖。

「⚠️不管是要打第一劑或第二劑都要先
1.上網登記施打意願
2.接著會收到簡訊
3.再到1922網站or藥局or超商Ibon系統進行預約!」
我認為:不管打第一劑或第二劑都要先上網登記,是錯誤訊息。各縣市都有便利長者的預約方式,網上亦有〈懶人包一次看〉之類的資訊。

Opinion Sources

七月二十八日新聞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37307

懶人包資訊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focus/blog/3006770

長者第二劑疫苗改平台預約恐出現數位落差 陳其邁:會朝第一次模式執行

長輩坐在椅子上不用移動,由醫護直接到身旁施打疫苗,高雄率先比照日本宇美町式,長輩免移動打疫苗,同時也透過里鄰長發放通知,省下網路預約程序,但後續要打第2劑時,依規定要使用1922平台預約,很多長輩不會使用。高雄市議員呼籲市府,比照第一劑發通知單程序執行。高雄市議員郭建盟表示,「有數位落差的老人唉唉叫,唉唉叫,(長者)跑來服務處,『議員我們不會按電腦,可不可以好心一點叫其邁市長,可以照第一次的方式,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37307

打疫苗懶人包》莫德納開打!7月擴大施打,何時輪到我?縣市分流、預約方式一次看-商周頭條|商周

1.隨日本捐贈台灣224萬劑AZ疫苗、美國也援助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國內7月1日起疫苗擴大接種。2.新冠疫苗已擴大到全民都免費施打,但由於劑量不足,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苗接種順位,65歲以上民眾也能在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focus/blog/300677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