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想想四十年前馬可仕貪污腐敗的政權,菲律賓人貧窮到最後忍無可忍走上街頭遊行要推翻馬可仕,結果美國用軍機把他從總統府接飛出去。
美國為什麼要對馬可仕好,因為馬可仕聽美國人的話,又把蘇比克灣長期借給美國當亞洲的軍事基地好圍賭中國。
美國會在意管菲律賓人的生活是不是困苦嗎?政府是不是貪腐嗎?他們只要在世界稱老大。
今天的台灣像不像40年前的菲律賓?
菲律賓經過馬可仕政權後直到到這兩年經濟才開始走出來,現在菲傭已很少,30年前菲律賓的大學生都要到台灣當菲傭。台灣再繼續下去就會是第二個菲律賓。
台灣年輕人不知道菲律賓的歷史,也不認為民進黨將來會把台灣帶到如40年前的菲律賓。他們整天被洗腦變成弱智,無法分辨政黨、政治人物的面目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為什麼50歲以上的人普遍都支持韓國瑜,因為他們憂心台灣的未來將成為第二個菲律賓,他們想念30年前蔣經國帶領台灣創造亞洲四小龍之首的經濟奇蹟,他們擔心下一代可能無法安居樂業,可是他們仍然無法感動自家的年輕人回頭!
政治洗腦太成功了!菜xx騙人民說台灣經濟是四小龍之首,年輕人竟然相信了,太可怕了!
三十幾歲以下的年輕人全然不知也不想知道,因為教改已洗腦了他們。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1988年10月,美國司法部決定以非法利得、詐欺等罪名,起訴馬可仕、伊美黛夫婦。他們被控用非法取自菲律賓的錢,在紐約購置房地產、藝術品及其他物品,並向美方隱瞞真相。並沒有對馬可仕好的情況。世界稱老大的理論也僅是私人情緒性的推論。

References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1716

後殖民的建國發展(下):菲律賓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文:米爾頓.奧斯伯恩 本文上篇請見:後殖民的建國發展(上): 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 菲律賓組成獨立政府時,並沒有什麼憲政上的困難。美國早在一九三五年就承諾會讓菲律賓獨立,所以一九四六年七月四日歡慶美國國慶的同時,美國也將主權移交給菲律賓。為了紀念十九世紀對抗西班牙的歷史,菲律賓將國慶日訂在六月十二日, 並以美國為藍本,做出憲政安排。 獨立的菲律賓採總統制,並搭配參、眾兩院制的國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171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