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生氣嗎?成本太大了!
生一次氣,八個器官受傷!

  1、皮膚
生氣時,大腦血液中增加的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從而出現色斑問題。

  2、子宮、乳腺
男人生氣傷肝,女人生氣傷乳腺和子宮。乳腺走脾胃系統,子宮走肝。氣上升,會傷到乳腺,下沉就傷子宮。

  3、甲狀腺
老生氣會使甲狀腺功能失調,發生甲狀腺機能亢進。

  4、大腦
大量血液湧向大腦,腦血管壓力增加,此時血液中含有毒,進一步加速了腦部的衰老。

  5、肺
女性情緒衝動時,呼吸會急促,甚至出現過度換氣現象。肺泡不停擴張,沒時間收縮,得不到應有的放鬆,從而危害肺健康。

  6、胃
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直接作用於心臟和血管,使胃腸血流量減少,蠕動減慢,嚴重時會引起胃潰瘍。

  7、心臟
大量的血液沖向大腦和面部,會使供應心臟的血液減少而造成心肌缺血。心臟為了滿足身體需要,只好加倍工作,於是心跳更加不規律,引發疾病。

  8、肝
生氣時人體會分泌兒茶酚胺,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強,血液和肝細胞內的毒素相應增加。

無論遇到多大的情緒挑戰,記住怒傷肝,您的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開心過好每一天!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5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生氣給身體帶來傷害是全方位的,有心理學家通過病例分析發現,生氣1小時造成的體力與精神消耗,相當於熬夜加班6小時,如果不能及時排解情緒,各種疾病可能會找上門。

References

https://news.tvbs.com.tw/fun/834932
生氣傷身 易怒加速大腦衰老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