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外籍看護的親友們請注意,你們65歲年長者,大概大部分都已經打過第一劑疫苗,但是外籍看護若沒打到,會是個染疫破口。

昨天(7/13)突然開放18歲以上可以網路上預約,但是家中的外籍看護呢,她們怎麼辦?

我今天早上打過幾次電話到健保署,終於弄清楚國人才可在「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上登記,外籍看護、移工另有管道:

用電腦或筆電上
1922. gov. tw
網站,備妥府上外籍看護的
1、居留證號碼(共10碼)
2、健保卡號碼
(在左下角,共12碼)
3、填寫要選打
AZ 、莫德納或二者皆可
4、要打的縣市、哪一區
5、外籍看護手機

填好送出,健保署會安排,並送簡訊到外傭手機,依此,再去便利商店或區公所取得一張單據,拿此單指定日期、時間去指定地點施打 。

都明白了嗎?請現在就上網辦理。這訊息政府及媒體都沒報導,要自己摸索來的。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vanillam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vanillam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9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只要是合法居留在台灣的外籍人士、港澳居民、無戶籍國民,都可以進行施打疫苗的意願登記。

References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74689

開放「外籍人士」登記疫苗 陳時中:沒健保卡也可以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外籍人士」也可以開始登記疫苗意願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是合法居留在台灣的外籍人士、港澳居民、無戶籍國民,都可以進行施打疫苗的意願登記。(記者:陳韋帆)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7468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