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嘉義長庚中醫系主任研究報告 應用電腦運算出來的結果
[老茶] 富含 茶黃素
[綠茶含兒茶素]
茶黃素是由兒茶素在發酵過程轉化而來
茶黃素可以有效的抑制病毒複製所需的關鍵RNA 複合酶,阻止病毒增生。
[請多喝老茶老普洱茶。]
綠茶生茶 效果較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這項研究只在很初步的階段,沒有經過動物試驗、人體臨床實驗,無法直接推論「茶黃素可抑制冠狀病毒」。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28

【錯誤】傳言引述文獻指稱「紅茶與普洱茶,抗冠狀病毒...紅茶跟普洱茶所含的茶黃素(TF3)...能夠阻止冠狀病毒的複製...」?

通訊軟體傳言引述文獻指稱「紅茶與普洱茶,抗冠狀病毒...紅茶跟普洱茶所含的茶黃素(TF3)...能夠阻止冠狀病毒的複製...」,經查: 一、傳言引述的文獻為2005年的研究,目的在了解天然植物化合物中是否可能有抑制SARS冠狀病毒蛋白酶活性的物質,研究發現茶黃素TF3跟TF2B存在的情形下,冠狀病毒蛋白酶3CLPro的效率逐漸下降。因此研究團隊推論紅茶或普洱茶可能有機會抑制SARS冠狀病毒。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2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