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的台積電,長期以來董事會的比例就是76%外資,24%台資(包括政府持股只有一席)所以看看這個董事會名單,包括魏哲家在內,九席都是美國籍或是其他外國人,在台灣卻由政府補貼亷價水電,放任所謂的台積電文化,違反勞工權益,並且沒有工作保障,爆肝式的高壓統治經營,實際上台積電屬於控制公司的的外資,台灣只有政治宣示主權的面子,劉德音的退休,講白了就是被董事會炒了魷魚,因為他的股權太少,台積電到美國和日本建廠,王美花還是信誓旦旦,台積電是台灣的產業,根留台灣而且最先進的製程技術絕對不會外流,然後呢?美國第三廠就是二奈米,台灣人民一直以來,都是活在全世界會出兵保護台積電的謊言裡,台灣地震之後,董事會火速決議通過外移,如果你還是不相信,再去看淸楚台積電董事會的名單和權力的結構是什麼。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此文源頭?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張鳳軒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張鳳軒
一、經查,目前台積電董事會有10席成員,沒有任何外資代表。10席中僅4人擁有台積電股票,最大持股為行政院官股董事(6.38%),另3人為個人持股,不代表任何機構,傳言聲稱「董事會有76%外資、24%台資」與實際狀況不符。

二、台積電董事會中,具中華民國籍者有4人、外國籍者5人、同時有中華民國與外國籍者1人;傳言說「9席董事為外國人」並非事實。

三、專家表示,台積電是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開的公司,董事是以其專業受股東會選任,與是否持股無關,即使有部分董事會成員擁有股票,但比例很低,無法以持股掌控公司。

四、外資持有台積電股票目前約72.06%, 其餘股權分散在政府機構、金融機構、各式法人、散戶手中。

專家解釋,外資股權分布於7千多個外國法人、基金等機構,所以即使外資持股高,但不是集中於單一或少數人手中,對台積電並無控股力量。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503

【錯誤】網傳「台積電董事會比例76%外資、24%台資、9席董事都是外國人、台積電被外資控制」?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4/4/19版】 台積電6月將改選董事,近期網傳訊息宣稱台積電被外資控制,這是真的嗎? 一、經查,目前台積電董事會有10席成員,沒有任何外資代表。10席中僅4人擁有台積電股票,最大持股為行政院官股董事(6.38%),另3人為個人持股,不代表任何機構,傳言聲稱「董事會有76%外資、24%台資」與實際狀況不符。 二、台積電董事會中,具中華民國籍者有4人、外國籍者5人、同時有中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50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