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版主你好:,
我在立陶宛留學,昨天剛從立陶宛回台灣,立陶宛現在商店跟餐廳都關閉了,飛機也都停飛,我到機場的時侯全部飛機都取消宛如世界末日,唯獨剩下最後ㄧ班飛法蘭克福的班機,我搭上唯一的末班機飛到法蘭克福,再從法蘭克福轉機到曼谷,接著從曼谷回台灣。

ㄧ回台灣真的覺得台灣防疫做的很好,從曼谷回台灣的班機上,空姐就在機上不停廣播有不舒服的旅客請立即通知空姐,下了飛機每個人都要寫居家檢疫的單子確認住址跟有無症狀,還要通過測量體溫儀式看有無發燒,接著就走到檢查非洲豬瘟的隨身行李確認所有人都不能帶生肉,然後就過海關,台灣海關會跟你確認居家檢疫單子才放你入境。

一入境就被指示要搭防疫計程車不能搭大眾運輸,上防疫計程車前司機會先幫你全身消毒,連行李也要消毒,消完毒就直達住處,司機接我返家後就說全車會再消毒ㄧ次,到了住處就接到里長辦公室的電話,告知要居家檢疫14天,還有相關不能外出的規定,ㄧ違反居家隔離就會開罰,並且還通知會來拿防疫包給被居家檢疫的我(防疫包裡面有水、餅乾、14天的口罩、消毒劑、泡麵、零食),里長還說每天都會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也說衛生局會不定時抽檢打電話給我,手機也會被定位不能關機也不能亂跑,若關機警察會馬上來敲門,若我有不舒服ㄧ定要主動告知,不要擅自外出就醫,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都可以通知里長,里長會盡力幫助ㄧ切,只要我好好配合在家隔離14天。

我覺得整個入境的過程完全做到滴水不漏,世上根本沒有ㄧ個國家像台灣ㄧ樣防疫做到這麼好,從在飛機上、到下飛機、到檢查隨身行李、到過海關、到直接上防疫計程車、到回家就接到隔離規定的電話,ㄧ切種種讓我覺得世界上沒有第二個國家防疫比台灣更嚴峻了,而且在台灣看到大家都戴口罩有些還戴護目鏡戴手套,甚至還有很多台灣人自備酒精隨時消毒,讓我覺得台灣人防疫觀念真的很好,因為立陶宛多數民眾都不戴口罩的,可是在桃園機場卻看不到沒有戴口罩的台灣人,讓我覺得回到台灣很安心、也很信任政府的防疫。

我會配合政府的規定做好居家檢疫,寫信跟你說只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台灣人其實活在ㄧ個很幸福的國家,很多台灣人常常覺得歐洲好、日本好、韓國好,但其實我認為從這次的疫情就可以知道台灣是世界上最幸福也最安全的國家。我很慶幸自己可以出生在這裡,我是台灣人我驕傲。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129421110739102&id=131355730545650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該留學生表示,會配合政府的規定做好居家檢疫。在立陶宛留學的台灣學生描述自己返台的經過,並大讚台灣的防疫觀念很好。

Opinion Sources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3-22/379227
立陶宛留學生發文大讚台灣防疫措做得好

我是台灣人我驕傲!立陶宛留學生發文大讚台灣防疫措做得好 | 社會 | 新頭殼 Newtalk

在立陶宛留學的台灣學生大讚台灣防疫措施做得很好。   圖:翻攝自「看見世界天氣晴」臉書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多國相繼淪陷,而台灣對疫情的控制獲得外界讚賞,有許多在外留學的學生紛紛回台躲避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3-22/37922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