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在海外的開曼群島的85度C根本已經稱不上是一家「台灣企業」,台灣政府根本課不到這家公司的稅!有點知識,別亂用同情心!85度C在改成以開曼控股為母公司後,獲利就留在的開曼群島,台灣根本也沒有課稅權。
-------
對於多數仍把85度C是為台灣企業的國人來說,可能以為自己不過是看到了周子瑜和宋芸樺被中國逼迫道歉的「企業版」,就像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說的,他非常同情這次事件中的85度C。

85度C在中國主打自己是來自台灣的麵包與咖啡店,並立基於中國民眾對台灣產品的高品質印象,在進入中國後就因業績大好而快速展店。但事實上,可能很多人不知道,85度C是一家在開曼群島註冊的「外國公司」,根本不是什麼「台灣企業」。

根據天下雜誌在2013年的報導,政府2008年開放不是在台灣註冊的公司,也可以在台灣上市籌資的外國公司股票掛牌,因此不少台灣人老闆把企業金蟬脫殼變成外國公司,讓自己從老闆變成外國公司股東,來適用海外所得 20%的較低稅率。當年,85度C就以「外國公司」身分回台上市,董事長吳政學成為這家開曼公司的董事長、大股東,原本適用的40%的台灣個人綜所稅率砍半到20%。吳就少繳給國庫一千多萬元的稅收。更不必說,85度在改成以開曼控股為母公司後,獲利就留在的開曼群島,台灣根本也沒有課稅權。

就此而論,85度C根本已經稱不上是一家「台灣企業」,台灣政府根本課不到這家公司的稅。而85度C在中國約有550家分店,根據其母公司美食-KY的財報顯示,在該年營收的51億元人民幣中,中國的85度C就貢獻了近20億元。因此,我們也就可以理解,為什麼85度C的聲明可以發得這麼快,這麼堅決,因為他們就是一家外國公司。台灣市場相較於中國市場小太多,每個趨利的商人都會做出相同的判斷。

但既然85度C為了省錢跟賺錢,可以把自己的台灣招牌隨時棄如敝屣,也請以後無論在哪就自稱「外國公司」可矣,不必再把台灣拿出來當賣點及活廣告,否則就擺明是想魚目混珠!望該公司好自為之!廖宇綸(大學生)

資料來源:
https://goo.gl/brZccB

【Yahoo論壇】心中無台灣 85度C以後自稱外商可矣 - Yahoo奇摩新聞

圖片來源:中央社讀者投書:廖宇綸(大學生)日前蔡英文總統因出訪我國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借道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八成是基於支持「台灣企業」的好意,她特地當地85度c門市,並為當地員工拿出的店內抱枕簽名。結果當蔡總統與85度C員工互動的照片被傳到中國的社交媒體上,員工拿出的抱枕更被誣指為85度C特地為台灣總統準備的「訂製大禮包」,瞬間就在中國的網路及媒體上炸開了鍋。隸屬於中國鷹派報紙環球時報,不分青紅

https://goo.gl/brZccB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85度C雖由台灣人所創,是一家在開曼群島註冊的公司。
李茂生在臉書分享85度C的維基百科頁面,並且表示,一間由台灣人在開曼群島開設的糕餅公司,在各國以外國公司的身分營業,並且發生一些繳稅、食安與勞資問題。

References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816001497-260407
85度C其實在開曼群島註冊

85度C其實在開曼群島註冊!李茂生:到底誰是魯蛇?

蔡英文總統出訪中南美友邦,洛杉磯過境期間「路過」85度C分店購買咖啡,不料竟讓85度C被打成台獨企業,遭大陸網友抵制、被外賣平台下架。然而,85度C雖由台灣人所創,卻是一家在開曼群島註冊的公司,面對這波「85度C之亂」,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忍不住問:到底誰是魯蛇(loser)?李茂生在臉書分享85度C的維基百科頁面,並且表示,「一間由台灣人在開曼群島開設的糕餅公司,在各國以外國公司的身分營業,並且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816001497-26040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