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泡水喝,坚持半个月,身体会发生5大明显变化!
明溪 教你做饭 1周前
关注34.gif

蒲公英在农村中经常见到,不管是在田间还是在路边,随处可见它的身影。

“是药三分毒”,能不吃就不吃。蒲公英作为一种“天然抗生素”,可以达到药用效果!许多人都是将蒲公英晒干泡水喝,功效让你意想不到!



蒲公英泡水喝,坚持半个月,身体会发生5大明显变化!

1、去火消炎

炎热的夏天,稍加不注意,就会引起上火发炎的情况,如嗓子疼、口干、口苦,此时,泡上一杯蒲公英水,可缓解。

蒲公英有“天然抗生素”之称,被称为“八大金刚之一”,去火消炎,效果显著!

如果,上火症状严重,可以用蒲公英搭配金银花、菊花、桂花,做成金桂菊茶,泡水喝,去火消炎效果翻倍。



2、祛湿热、消痘痘

入伏后,气温升高,降水量增大,闷热潮湿的伏天,人体还容易被湿邪侵袭,出现各种不适,如:头发油腻,皮肤暗黄粗糙、长痘痘,大腹便便,人没有精神,萎靡不振......这些都是湿热惹的祸。

此时,不妨泡上一杯蒲公英水,可以泻火、利尿、除湿,改善湿热所致恶心、舌苔发黄等症,并且,蒲公英对于湿热引起的红肿痘痘也有不错的效果。



3、改善泌尿炎症

蒲公英有“尿床草”之称,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加之有消炎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白色念球菌、大肠埃希菌等有一定抑制作用,可改善尿道炎、膀胱炎、盆腔炎等疾病。



4、增强肝胆功能

蒲公英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仅能帮助预防缺铁引起的贫血症,而且它的大量钾成分还可以和钠一起共同调节体内的水盐平衡,并使心率正常;同时含有丰富的蛋黄素,可以预防肝硬化,增强肝和胆的功能。



5、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
经测定,蒲公英中铜、铁、镁、锰、锌含量均很高,这些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对体内多种酶具有活化作用。

蒲公英中提取的一种由葡萄糖、甘露聚糖所构成的多糖类物质也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这种多糖类物质能刺激机体的各种免疫活性细胞的成熟、分化和繁殖,使机体免疫系统恢复平衡,从而消除、吞噬癌细胞,或诱导肿瘤细胞凋亡,而这种多糖类物质对机体细胞没有毒副作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飲食療法不能治病。它只是一種預防、輔助手段,臨床上不會將其作為治療手段,健康飲食是自身健康的追求,但迷信某種飲食能夠起到治療作用是不可能的。

References

https://kknews.cc/zh-tw/health/85yzby4.html
養生謠言肆虐微信圈不可全信 養生秘籍暗含隱性廣告

養生謠言肆虐微信圈不可全信 養生秘籍暗含隱性廣告

28歲的楊雪(化名)熱衷刷朋友圈,最關注養生知識:聽說檸檬水能抗癌減肥,她就去買當下最火的、價格不便宜的檸檬杯;聽說微波爐輻射會致癌,她又將剛買不到一星期的微波爐束之高閣;聽說死於酸性、活在鹼性,原本「肉食動物」的她刻意減少吃肉多吃蔬菜……連日來,記者調查發現,本來是熟人之間交流工具的微信,正被一些營銷公司用作營銷和盈利的工具,在此基礎上誕生的醫學謠言不斷翻新,偽科學混入真醫學,讓人真假難辨。 對

https://kknews.cc/zh-tw/health/85yzby4.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