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內部的人給你的一個訊息。
當你到提款機前去提款時,給你一個小的建議:
在尚未插卡提款前,先按取消鍵兩次,然後才插入提款卡。~~假如有歹徒在那鍵盤裡先設定好,就可以偷取你的密碼。你按了取消鍵,可以把他那些非法的設定取消。
你一定要把這個動作視為習慣。而且把這個消息傳給你的家人朋友,還有你關心的人。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5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urmur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使用者必須插入提款卡才能觸發ATM啟動程式,未插入卡片時程式沒有啟動,按2次取消鍵自然無法產生作用。而且台灣金融提款卡已晶片化,不能透過ATM裝設的機器側錄,民眾要小心的是,周遭是否有攝影機竊看民眾輸入密碼。因此三秒鐘就能盜取密碼的情況不會發生。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49

【錯誤】網傳「使用提款機的時候,為免有人預裝了盗取密碼的程式,在插入你的信用卡前,先按取消鍵兩次...」?

網傳「使用提款機的時候,為免有人預裝了盗取密碼的程式,在插入你的信用卡前,先按取消鍵兩次...先前的預装程式就會被取消了」,經查: 一、網傳「插入信用卡前先按取消鍵2次」之訊息,來自在英語系國家流傳已久的謠言,國外多家查核組織已澄清為錯誤訊息。 二、使用者必須插入提款卡才能觸發ATM啟動程式,未插入卡片時程式沒有啟動,按2次取消鍵自然無法產生作用。 三、台灣金融提款卡已晶片化,難以透過ATM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4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