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冬天洗澡!! 《非常感謝這郵件的“始發者”和“轉發者”,對我太有益,很可能幫我“逃過一劫”!中年也不能大意啊!

冷天洗澡時的注意事項

建議: 洗澡前可以先喝一杯 (約一個馬克杯) 的溫熱開水
(不是燙的)使腹腔溫暖,冷天洗澡請注意~看看......
(我們都不年輕了)

這幾天氣溫偏低,要小心,這可是容易中風的季節!
不要以為中風是老年人的專利,許多40歲左右的中壯年,常常在洗澡前後沒有做好保暖工作,突然在浴室內中風,究竟該怎麼防範?在冬天一踏出門,冷風一吹來,常常讓人不知不覺縮起身,抵擋寒風。

很多人都知道在戶外要保暖,卻忽略了在室內保暖工作的重要性。像是在洗澡前,脫衣服的時候,光溜溜的身體暴露在冷空氣中,這時候非常容易引發中風好多人都是在浴室或者洗手間暈倒。

醫生說,身體一冷、血管就會收縮,血壓會升高。
進入浴室開始洗澡,體溫快速上升,這時候血壓又會更高,等到身體習慣了水溫,血壓就會開始降低,血壓這樣忽高忽低,非常容易引發中風。要預防洗澡前後引起的中風,有幾個方法。

第一,善用各種電暖爐,洗澡前15分鐘就開啟電暖爐,溫暖整個空間。

第二,轉開蓮蓬頭,讓整間浴室有水蒸氣,浴室溫度也會比較高。

然後用蓮蓬頭沖脖子後方1分鐘,保持體溫,就可以穩定血壓。

就算你覺得自己很健康,但是一旦超過40歲,要去洗澡時,浴室溫度保持溫暖很重要。
在寒冷的冬天洗熱水澡最舒服了,浴室溫度保持在25度,半夜起來上廁所時加件外套。

==============================

洗澡順序:先洗臉,手腳
然後沖身體,最後才洗頭,這能使全身的血管擴張,減少心臟血液循環

專家提醒,天氣冷時,洗澡時切勿先洗頭。根據日媒報導,日本每年因洗澡不當導死亡多達1.4萬人,其中65歲以上的老年人竟佔9成,特別是12月、1月期間,溫差過大使血管及心臟負擔增加,在洗澡時摔倒從而溺死的情況特別嚴重。

日本東邦大學醫療中心佐倉醫院循環科的教授東丸貴信表示,多數人洗澡時,都是先洗頭,然後才沖身體。專家指出,由於冬季氣溫低,脫衣後血液會集中於頭部和內臟,若立即洗頭,可能會讓頭部血液流動不暢,長期下來,可能會引發腦血管疾病。東丸貴信指出,正確的洗澡順序應是先洗臉,然後沖身體,最後才洗頭,這能使全身的血管擴張,減少心臟血液循環負荷量。

請告訴40歲以上的家人,應該知道如何進行洗澡的順序?天冷不要先洗頭後洗身體,預防腦部出狀況為要!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國內醫師表示,引發腦血管疾病的因素很多,目前沒有研究証據顯示洗澡順序和腦血管疾病有絕對的直接關係。

References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6769
洗澡先洗頭恐猝死?醫:無直接關係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