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遇到地震該如何應變?

很多人認為,地震來的時候應該往外跑,否則可能面臨房屋變形、倒塌,甚至有被壓死的風險。但消防員蔡宗翰曾在部落格中直言,當地震強大到足以讓建築物倒塌,人們根本沒辦法跑,且任何避難或逃生對策都沒有用,向外跑更是直接暴露在重大危險之中。簡而言之,就是「房子沒倒,何須跑;房子會倒,跑不了」。

面對地震,民眾應該理解,家中物品掉落砸傷人、家具翻覆壓住人,或者在避難過程中因視線不佳導致奔跑跌傷,這些才是地震造成人體傷害的主因,而我們的首要之務,就是地震發生時,確保自己不會受到傷害。

因此,半夜睡夢中遇到地震時,因為反應速度偏慢、視線也不佳,應繼續待在床上,轉身臉部朝下趴著,縮起雙腳,並用枕頭保護自己的頭頸部,直到搖晃停止;否則在黑暗中嘗試移動,難以察覺周遭威脅,受傷的機會反而比留在床上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半夜睡夢中遇到地震時,因為反應速度偏慢、視線也不佳,應繼續待在床上,轉身臉部朝下趴著,縮起雙腳,並用枕頭保護自己的頭頸部,直到搖晃停止;否則在黑暗中嘗試移動,難以察覺周遭威脅,受傷的機會反而比留在床上大。

References

https://tw.news.yahoo.com/地震-地震逃生-地震準備-安全臥室-063336794.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