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開車的朋友要注意哦!我是車禍調解委員分享給大家作筆錄時注意用詞、


汽車在停車狀態下遭遇後車撞擊,在筆錄上要強調被『推撞』, 不是追撞(很重要的常識)請轉我們的朋友家人...我們的好友,也保護自已!

半年前的一個傍晚,我在建國高架橋上,因塞車而停下來,
也被後車『推撞』而撞上前車!
有找警察來處理,用了本篇的觀念,後來當場達成「和解,後車(只保強制險)同意賠償我車與前車的修理費用!

常識:遭後車撞上後再撞到前車, 特別註明速度是 --- 零。 我以前就有看過相關的 mail,所以這次被撞,在筆錄上就特別註明速度是「零」,遭後車撞上後,再撞到前車。所以自己完全沒有肇責,後車需完全賠償我及前車的損失,我的車修了13萬,幸好先前有看過相關的文章,否則就虧大了。

其實,一般人對『追撞』、『推撞』這些名詞,都沒有接觸過,如果平時沒有注意到這些訊息,車禍發生時,一定更不會去分辨這兩個名詞。
當然,更希望大家永遠用不到這些常識。
日前,朋友發生車禍,他提供一個,作筆錄時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他是在高速公路,被後方車輛『推撞』,結果損失慘重!
他做筆錄時,寫說是被後方車輛『追撞』。
但是,保險公司只理賠後面被撞的部分,並不理賠前面部分,因為他說這表示:你也沒有踩煞車,所以不理賠!
所以,以後如果遇上這種事情,一定要寫說是,後方車輛『推撞』!
這樣,對方的保險公司,才會做賠償的動作… 記住喔!是『推撞』喔!

連續假期及週休二日的實施,開車出遊機會日增,相對的,發生連環車禍的事故,亦頻頻發生,萬一遭遇多輛車碰撞事故,涉及到汽車險對{追撞}、『推撞』理賠方式不同時,車主千萬記得,應立即通知警方至現場處理(製作現場圖、筆錄)並通知保險公司,以確保車主應有之保險權益。

係指本車已煞住車,處於停止狀態,而被尾隨車輛「推撞,進而本車再撞及到前車。
『推撞』理賠方式:不論是本車的車頭或車尾,以及前車的車頭或車尾的損失,皆由後車負責賠償。

何謂『 追撞 』→ 保險理賠如何處理?
『追撞』說明:係指各車皆為行進中,處於非停止狀態,因本車煞車不及而撞到前車,後車的保險公司只理賠後面被撞的部分,並不理賠前面部分,而中間的那輛車須賠償前部車被撞的損失。

何謂『 推撞 』→ 保險理賠如何處理?
『推撞』說明:是『推撞』!(很重要的常識)記住!是『推撞』!
被推撞,速度是 --- 零,不必賠前車。被追撞,就要賠前車 ,所以作筆錄時可能因為筆誤推撞被誤寫成追撞,那就虧大了,如果前車有人傷亡,那更是不堪設想,超過保險公司理賠的範圍,可能要自己負擔,所以不能不慎。(轉發)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99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Hanse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Hansen
觀念正確,但無法確認文章故事的正確性

References

http://www.rclaw.com.tw/SwTextDetail.asp?Gid=2843

發生車輛交通意外 「推撞」和「追撞」的有何不同? - 法律知識庫 聯晟法網 線上法律事務所,免費法律諮詢,北中南律師線上為您的權益把關!

發生車輛交通意外 「推撞」和「追撞」的有何不同? 【推撞】:係指本車已煞住車,處於停止狀態,而被尾隨的車輛 「推撞」,進而本車再撞及到前車。 【追撞】:係指各車皆為行進中,處於非停止狀態,因本車煞車不及「追撞」到前車,而本車車尾又遭後車撞及。  交通事故發生之後,在來就是要讓交通警察測量事故現場、製作筆錄

http://www.rclaw.com.tw/SwTextDetail.asp?Gid=284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