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進口水果標籤「密碼」:一般來說,在標籤的最下方一般印有出口國的名稱,中間的英文字母標明水果的名稱,最上方的英文字母標識的是出口企業的名稱。
在每個標籤的中間一般有4位阿拉伯數字:3字開頭的表示是噴過農藥;4字開頭的表示是轉基因水果;5字開頭的表示是雜交水果。

食品黑名單
1、泰國禁止轉基因,其米無問題。
2、玉米是使用轉基因最早、最廣、最多的作物,購買任何玉米食品均要慎之又慎。甜脆、飽滿、體形優美、頭尾顆粒差不多的一般是轉基因玉米。
3、油——其中大豆油是最多轉基因的!目前相對安全的油有橄欖油、葵花子油、花生油。
4、麥當勞、肯德基的食品基本上全是轉基因的!
5、超市更容易買到轉基因食品。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謠言修改數字後的版本,請勿輕信。
食藥署表示,關於網路流傳「食品條碼是8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的訊息,「國際食品標準聯合會」持續推動「食品條碼」(PLU Codes),以做標準化的食材履歷追蹤,目前以採四位碼為主,若是有機生產,則在4位碼之前加上「9」成為5位碼,並未提及任何「8」開頭與基改有關的資訊,因此「食品條碼是8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純屬謠言。

References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27415
網傳包裝條碼「8」開頭是基改食品?食藥署闢謠

網傳包裝條碼「8」開頭是基改食品?食藥署闢謠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近期在網路謠傳「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含有嚴重的毒素」,甚至表示在條碼中以「8」開頭的都是基改食品,包含玉米、紫地瓜等,千萬別買別食用。對此,食藥署特別在官網上澄清,純屬謠言,並提醒民眾別再將這種沒根據的傳言,透過手機轉傳親友。食藥署表示,關於網路流傳「食品條碼是8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的訊息,「國際食品標準聯合會」持續推動「食品條碼」(PLU Codes),以做標準化的食材履歷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2741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