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專家怎麼說的!

別再說 : 孩子,你不需要養我。

現在的父母,常對孩子說:等妳長大了,不需要養我們,只要照顧好你自己就好了。這是對孩子的愛?還是礙?

我們告訴孩子不需要養我們的心態到底是什麼?希望他放心?不要有壓力?還是要證明你是一對有能力的父母?

中國的父慈子孝不見了,父不父,子不子,因為父親叫孩子不需要盡到孩子的責任。

那請問你希望孩子孝順如何體現?你要他孝順,但不需要背負你的責任,你教他只要享樂,不須承擔,

然後埋怨孩子不懂事,這孩子是你手把手教的,你能怨誰?要怨你自己不會教。

你讓孩子不需要養你?為什麼?因為你看不起他,你不覺得他有能力賺取豐厚的財富,你輕視他的能力,你覺得他是一個無用的人。

每個有感念父母的人都會希望回饋給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的父母。但是你卻直接告訴他不需感恩回報,因為你不需要。

可是你忘了,他需要。他需要成功,他需要衣錦還鄉,他需要向所有的人證明他的能力和才華,越是成功的企業家對他的父母事必親躬,

孝順奉養。你卻要你的孩子不須回報,只要顧好自己就好了,你正再灌溉他自私的種子,助長他不能成功的暗示。

我要我的孩子一定要養我,我知道他有能力,他會成功,養我對他來說是容易的事,就像我養他一樣。環境是在改變,

但我相信不會有人因為養了父母就會餓死,父母是天,養父母就是養天地,不讓我們的孩子養天地,如何讓他們在天地間生存?

你可以放棄你的權利,但是你不能抹滅孩子的能力,孩子會因為你對他的期望而強大,更深具信心。

告訴孩子:你長大要養我,因為我相信你做得到。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7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在生育率逐年降低、老年人口增加、國民所得停滯,及國家負債日增的情況下,確實很困難。
《天下雜誌》曾以「養不起的未來」為封面故事,報導老化後的台灣,未來將面臨生產力衰退、年輕世代負擔不起龐大老年人口等嚴峻考驗。

References

http://aa11082.pixnet.net/blog/post/79747650
你是八年級嗎? 養不起的未來! 未來8年級生的負擔將愈來愈沉重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3771
更加養不起的未來?

你是八年級嗎? 養不起的未來! 未來8年級生的負擔將愈來愈沉重 @ VEMMA YPR 創業日記 :: 痞客邦 ::

你知不知道這個社會已經悄悄改變了!? 變得越來越難生存!?  你還在努力念書找個好工作嗎? 那你真的應該要撥空看看這篇文章!                                              張志勤、孫沛芬  報導 小雯是民國八十年後出生的「八年級生」,身為獨生女的她,十年後將扛起撫養一家老小的重擔,包括父母、祖父母,甚至外祖父母,連同她自己,至少要養七個人。在生育率逐

http://aa11082.pixnet.net/blog/post/7974765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