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2016年度最佳小小說
《還是同學最可靠》

畢業後同學各奔東西,有去當警察的、有去當醫生的、有在電力公司服務的.....只有我一事無成、口袋經常空空。

前幾天去了一個五星級飯店吃飯,點了四道菜,又喝了一瓶紅酒,再吃完一大隻龍蝦,接著又點了兩份魚翅!吃完飯,暈暈乎乎的,一掏,才發現沒帶錢包,怎麼辦?
沒辦法!打電話給在當地警察局的同學,請他送錢來。
同學很快就來了,全副武裝,進來就把我銬上了,還說跟蹤好久了,出門還在頭上套個黑袋子,飯店老板和服務生啥都不敢說。
上警車後同學說:
我也沒錢,兄弟只能這樣幫你了!
同學情!真的好感動!

沒幾天心情又鬱悶了,又找了個酒店點了一桌好酒好菜,喝得暈暈乎乎,發現錢包又忘帶了,於是打電話給附近的同學,他是在醫院急診室當醫生的,讓他幫忙帶點錢來。
同學直接開台救護車來,進門就給我打點滴,指揮人抬我到車上,飯菜打包,說要取樣化驗,那老板、服務生嚇得站邊上直抖索。上車後同學就把點滴拿掉,說他也沒錢只能這樣幫我了,打個包給值班醫生們做宵夜。我當時又是感動的熱淚眼眶,不管哪行哪業。

過幾天心情又鬱悶了,找了個酒店點了一桌好酒菜,吃飽喝足,發現錢不夠,於是打電話給同學求救,請他送錢。
同學在電力公司上班,接電話後,告訴我:
收拾好你的行李坐著不要動,我倒數5秒,你馬上快速往外跑。剛剛數到5,突然整條街全都停電了,一片漆黑。我迅速衝了出去……
到了外邊,看到同學和他手下一幫工人正在變壓器下邊忙碌著,同學跟我說:我也沒有錢,現在規定這麼嚴,我只有這點能耐!
我不禁熱淚盈眶,不管那個行業,有同學真是好啊!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網路軼聞,無關事實真偽。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